倍可親

千萬別再科普什麼「巴以局勢」了

作者:8288  於 2023-10-11 12:08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網路文摘-新間與政治|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13評論

別再科普巴以局勢了。  10月7日早晨6點半左右,哈馬斯突然從加沙地帶向以色列境內發射了五千餘枚火箭彈,這是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火箭彈襲擊。  時間已經過去三天,可翻翻我們的朋友圈,充斥的依舊是大量的「巴以局勢」的科普,甚至有的「文人」還將上千年的中東歷史都搬了出來又顯擺了一遍。  所以我就有一些十分的不理解,就事論是不好嗎,扯那麼遠幹什麼呢?  我們且不說你扯那麼遠累不累的問題了,你們真不覺得這其實是在誤導讀者嗎?  真的,別扯那些沒用的,因為根本就不是什麼「巴以衝突」,而是「哈以衝突」。你歷史扯得再久也沒意義。    就象不久前,白嚴嵩採訪專家探討預製菜的問題。  白嚴嵩:給學生吃的預製菜安全嗎?  專家:豆腐也是預製菜,非常安全。  白嚴嵩:可是很多家長擔心高鹽高油脂的問題……  看這樣的「解釋」,你拿頭撞牆的心思都有。  我們不願意給孩子吃的預製菜是豆腐冷盤嗎?但凡你腦子不是被驢踢了,也不可能相信這些屁話吧?這叫轉移視線,而且還是最拙劣的那種。  我們不願意給孩子吃的預製菜僅僅是「高鹽高油脂」的問題嗎?這就叫避重就輕,同樣還是最拙劣的那種。  同樣,當下給人科普什麼「巴以衝突」的歷史還是轉移視線。要知道,真正的巴勒斯坦在約旦河西岸,而哈馬斯在哪?加沙地區。  那麼,「巴以衝突」的歷史再怎麼久遠,跟當下的局勢有個屁的關係?  同時,你也不用科普以色列是怎麼建立起來的、跟周圍的郭嘉發生過多少次戰爭,因為這跟當下這場襲擊完全不是一回事。  這種做法,同白嚴嵩強調「預製菜高鹽高油脂」也是一個居心——避重就輕。  堅持這麼做,不是蠢,就是壞。在我看來,既然一個人對這片地區的局勢和歷史有相當的了解還會如此的誤導人,這顯然是壞,而不是單純的蠢。    根本不用去了解那些錯綜複雜的歷史,你判斷這件事的正確與否、該支持誰、該譴責誰,只需要看以下幾點即可:  第一,判斷雙方正義與否,只需要看他們對待平民和小孩的態度即可。我當過兵,我對軍人的使命是這樣理解的——保衛,而不是被保衛。  保衛平民、保衛婦女兒童老人,不管是己方的,還是對方的。  如其中的一方永遠都站在婦女兒童的身後,那麼就算他們有多大的冤屈,都必須被譴責。  如果不改,就應該被消滅。  第二,判斷雙方正義與否,你只需要看他們的槍口對準誰。  如果其中的一方首先將炮彈向平民發射,那麼他就妥妥的應當被譴責。  同時,他的敵對方就是你應當支持的對象。  要知道,哈馬斯可是直接奔著和平音樂節和平民而去的,一天就打死了260多名來自世界各地的無辜平民,還綁架了100多名婦女兒童做人質。  同情他們、為他們開脫,你還是人嗎?  第三,看誰先動的手。  為什麼我們老是強調什麼「談判解決」?因為談判,就是現代文明澀會解決爭端的唯一的正確方式。  誰先動手,那就活該挨揍。挨得再狠,人家也是「反擊」。 

第四,看戰爭雙方平民的生活水平生活狀態。      作為一個族群,首先自己應該反思一下,為什麼不能融入現代文明?為什麼不能讓自己的族人過得好一點?為什麼不能讓自己的女人穿得漂亮一點?  如果連你自己的族人都不能安居樂業、如果一個族群的女人只能作為男人的生育工具存在。那麼這個族群的喊冤叫屈就肯定有問題。  第五,看戰爭雙方誰對世界更友好。  最簡單的道理,隨便持什麼信仰的人都可以隨意且安心的去你們那兒旅遊或者工作嗎?  任何一種現代文明生活習性(比如主要吃某種肉)的人去你們那兒走一圈會安全嗎?  持任何一種現代文明生活習慣(比如穿超短裙)的女性去你們那兒會安全嗎?  如果不能,我不覺得這個族群有占理的可能性。  這就如同,一個總是將質量品控做到極致的生產商,不可能比一個慣於生產假冒偽劣山寨產品的生產廠家更擅長撒謊。    所以,求求你們了,千萬別再扯什麼什麼「千年歷史」、千萬別再扯什麼「宗教恩怨」了。  那都是扯淡。  我們只需要搞清楚,哪一邊是文明的、別一邊是野蠻的。  我們只需要支持文明的一方、譴責野蠻一方就可以了。
出來顯擺什麼「歷史知識」的,大多和對話預製菜的專家一樣,不是蠢,而是壞。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1

難過

拍磚
1

支持
5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7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3 個評論)

回復 浪跡天涯 2023-10-11 19:55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間的衝突是一個複雜而敏感的問題,涉及領土、宗教、歷史和問題等多個方面。解決這一衝突需要雙方共同努力,尋找可持續的和平解決方案。
回復 borninheaven 2023-10-12 01:35
媒體提出的第一個問題是以色列的情報機構為何對如此大的軍事行動毫不知情?這問題至今沒有答案。這不同於911事件, 這是需要大量的通訊協調,上千人同時參與行動,照理大小會議要開無窮個,高效的以色列情報機構怎麼會毫無知覺
回復 rfw1972 2023-10-12 02:24
俺支持文明人種族滅絕野蠻人,就象白人滅絕印第安人一樣。地球的土地就這麼多,根本不可能豬類命運共同體。
回復 ohmygoodness 2023-10-12 03:27
哈馬斯這些人渣不僅對敵對國家的平民百姓和婦女兒童大開殺戒,而且傷及很多他國無辜的遊客。他們隱身在自己的族人之中,用自己人當盾牌,可以說已經徹底失去了做人的底線。現在有一些裝逼犯呼籲停火,停你大爺!必須一鼓作氣徹底消滅哈馬斯這些人渣,即使傷及巴勒斯坦的平民也在所不惜!這些加沙的巴勒斯坦族人可憐嗎~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哈馬斯這些人渣就是他們自己選出來的……
回復 浮平 2023-10-12 06:04
本人看到聽到的處於戰爭中的以色列國人有以下的態度(不完整) ----

第一,以色列的國家元首宣布了與哈馬斯的戰爭之後,瞬間集結了幾十萬軍人和軍備;

第二,以色列的國防軍代表明確表態:揭露了哈馬斯屠殺以色列和它國平民的罪惡,這場戰爭的目標是摧毀哈馬斯繼續恐怖危害平民的能力,不會升級與周邊它國和民眾的戰爭,敵人罪該萬死,但我們是文明之師;

第三,以色列獲獎記者代表個人呼籲國家元首停止封禁和取消地面行動計劃,避免難以預測的代價。
回復 屠龍刀之原界 2023-10-12 06:17
為什麼不能融入現代文明?現代文明都是好的嗎?自由吸毒,彩虹旗(LGBT)亂飄。。。
為什麼不能讓自己的女人穿得漂亮一點?女人穿得漂亮招搖過市,是為了什麼?是為了招蜂引蝶?
回復 jchip 2023-10-12 18:48
不講歷史,以色列還建個什麼國。
回復 BANGZI 2023-10-12 21:29
活在當下,來龍去脈一概不論,這是西方對所有國際事務快刀斬亂麻的處理方法。所以西方的說法就是台灣應該有自決權,因為大陸有70多年沒管轄台灣了。難道為了保持戰爭狀態每周打幾炮更好嗎?以色列這事兒如果米國不拉偏架,兩邊都供應武器讓他們自決勝負也沒問題。但是米國不拉偏架也不行,這場大戲就是它1947年一手自編自導的呀。
回復 rfw1972 2023-10-13 04:09
BANGZI: 活在當下,來龍去脈一概不論,這是西方對所有國際事務快刀斬亂麻的處理方法。所以西方的說法就是台灣應該有自決權,因為大陸有70多年沒管轄台灣了。難道為了保持
蔣介石和蔣經國是中國人,所以應該是30年好吧。其實說什麼都是屁,誰強大把敵人滅絕了地球就是誰的。人類老祖先就是種族滅絕了更老的人類才有我們的今天。
回復 BANGZI 2023-10-13 04:44
rfw1972: 蔣介石和蔣經國是中國人,所以應該是30年好吧。其實說什麼都是屁,誰強大把敵人滅絕了地球就是誰的。人類老祖先就是種族滅絕了更老的人類才有我們的今天。
你說的沒錯。不過按照西方的思路,常凱申逃到歹彎起就和大陸分治了,人家不願意去操心其中的細節。歸根結底還是看誰能打贏,那個才是普世價值。
回復 lanwen 2023-10-15 07:09
問候,祝好
回復 8288 2023-10-15 08:31
lanwen: 問候,祝好
  
回復 LaoQian 2023-10-17 23:52
完全贊同。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6-1 07:5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