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2014年9月16日好聲音第三季楊坤四強:三十二郎的楊家將

作者:芳草  於 2014-9-17 12:23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寫給自己|通用分類:娛樂八卦|已有19評論

關鍵詞:中國好聲音

什麼啟動全球模式中的增補系統,就剩那麼幾個人折騰來折騰去。坤哥悲催的第十六名學員啊。最後選出個人四強也沒進。都是好聲音自己熱鬧自己的,咱們真就沒像以前關心雲傑和塔斯肯那樣熱心外卡賽了。討厭這種快閃的開場:「孟良焦贊」上來一通吼,我期待的趙鈳就這麼沒了。

秦曉林 VS 戎琦:王妃
這是我聽得最有動感的「王妃」版本,兩大爆嗓這叫一個嗨。儘管音色接近,但吼起來效果還行。我喜歡比較呲邊兒的聲音。兩個人的發揮都不錯,氣氛立馬炒起來了。仔細聽得話,戎琦的聲音更凸顯一些。這秦曉林必須是「燒火的丫頭楊排風」,誰讓你唱了一首「火」呢。女孩子不錯,挺樸實的。

蘋果園 VS Robynn&Kendy: 說 你愛我
青春飛揚,很歡樂的組合。男的帥,女的靚,完全是沙灘篝火對歌的感覺。比去年那姐那四個狂喊的效果強。坤哥拼接的能力出眾。上一首歌加「Dangerous」,這首中間加進「I Swear」,都是神來之筆。兩對組合養眼也好聽,將快樂的氣氛傳染給我們。蘋果園相對比較緊張,沒有完全放開。這對成熟大氣的姐妹花, 就封她們為「八姐九妹」吧。說句題外話, 葉劍英在中國近代史上關鍵地方的作用使他成為神一級的人物。他的厲害我們這些後輩其實無從知曉。看到今天他的外孫女葉晴晴在舞台上的一番得體大方的談吐,我能說她必有葉帥的真傳嗎?

徐劍秋 VS 開開: 泡沫
徐劍秋的優點是在他唱歌時,你會禁不住去猜: 到底什麼樣的經歷和故事讓這個男孩子如此悲傷難過。他感情真摯誠懇,說服力極強。開開的音色很好,通透高亢,更有經驗一些。二人對戰時火花四濺,有化學反應。我其實更喜歡這版的「泡沫」。徐劍秋這種略微生澀的,近似委屈的表現更打動人。這孩子的經歷在唱情歌時幫了他了。開開這首歌情感表達的連貫性差了一點, 更輸在他不爭的性格上。他其實可以更好,但他不是比賽型的選手。和咱家胖胖一樣,明明身體素質協調性很好,人家孩子不喜歡比賽,你說多浪費資源。開開穩健貴氣,且實力出眾,就「楊六郎」吧; 徐劍秋初生牛犢不怕虎,「楊文廣」行嗎? 這孩子絕對是潛力股。

陳永馨 VS 劉珂: 如果雲知道
萬眾矚目的對決, 大森碟開季名聲在外,她今天發揮穩定,音色很美。劉珂聲音中的敘述感很容易讓人入戲, 詮釋細膩動人,絲絲入扣。兩人從開始就已經進入情況,將分離的氣氛渲染出來。而且音色很和,超有可聽性。彼此的配合也像從汪峰隊出來的。尤其後面完全打開自己以後,超級有feel。忘卻技巧,忘卻比賽,兩個人的詮釋貴在年輕,貴在真摯,就像少男少女沒有什麼算計的,在重壓下不堪一擊的愛情。他們的表現也許有些倉皇,但是情感堅定不移。雖堪不破結局,沒有人看好,但小情侶依舊執著的攜手前行,不死不休。結尾合唱精彩紛呈,高潮後面還有高潮。聲音緊貼著對方,化作纏綿的飛鳥,溫柔托著彼此直衝雲霄,也沁入人心。有了這歌,楊坤就沒白忙。劉珂其實發揮更好,有點可惜了,碰到其他人誰都不會第一輪就走。對他而言,自己很明白不過,再多的美言也沒用,唱的再好,這是必敗的較量。想必不是沒有壓力,沒有委屈。都教授盲選給我印象一般,沒覺得他帥啊,我甚至覺得都教授的稱謂有些牽強。今天讓我刮目相看了,一個踏實努力,專心致志的男孩子。永鑫好可愛,笑著說的話讓我流淚,我好像哭點挺低的,不知道是歌感動,還是兩個年輕單純的小孩兒讓我感動。就人氣和實力而言,楊坤隊里,陳永馨不稱「穆桂英」的話,相信沒人敢稱。而劉珂就「楊宗保」吧, 因為似乎楊宗保最出彩的地方就是遇上了穆桂英。這一戰成就了劉珂,如果和其他任何人對戰,都不會有今天這個人氣效果。他走的漂亮。大馬森碟陳永馨,經此一役,從此勢不可擋。

余楓 VS 梁棟江: 日不落
「豆漿」的優勢真就不在Vocal上。余楓,拜好聲音蒙太奇剪輯之功沒有給我留下任何印象。相對來說,後者音色有優勢, 舞台表現力強。改編再一次出彩,一掃前場「金童玉女」留下的傷感氣氛。

依克拉木 VS 李文琦: Vincent
女孩子的天分在哪兒擺著: 消化歌曲,並打上自己烙印的能力超強。幾個尾音拐的恰到好處, 立見功力。她純凈的童音詮釋更貼切,更有新意。這歌選得也更傾向於她,浪漫而文藝。相反有硬漢氣質,粗獷嗓音的依克拉木演繹這麼一首有點Gay,有點溫婉的歌,有點難。他唱的不錯, 英文很好, 只是有些中規中矩。少了點彼此碰撞的火花。但仍不失一個很特別的版本。依克拉木的弗拉明戈優勢基本沒有用上,他真不止如此。沒有他粗糙的嗓音陪襯,李文琦就不是清亮而顯單薄了。空有一身好本領啊。以落敗和悲情的色彩,「楊七郎」非你莫屬。 

第二輪
戎琦 VS 李文琦
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戎琦的演唱酒吧味很濃。而李文琦特別的音色給她帶來總是不一樣的味道。解歌能力非凡,很北京,很文藝。

陳永馨 VS 莫海婧
超級無奈的說一句:莫海婧手太臭了。估計其他人都鬆了口氣: 可把這大boss選走了。封莫海婧為 「柴郡主」。順帶弱弱的問:「柴郡主」算楊家將嗎? 永鑫啥時唱個歡樂的歌給我們聽。三首歌都好苦, 可惜了女孩子那麼萌的笑容。

Robynn&Kendy抽籤讓徐劍秋先演唱,什麼情況? 幹嘛不直接讓他自己先抽。
徐劍秋 VS 蘇琪繁:
同意「雨神」,徐劍秋彈性更大,但他必須發明點不同於向前「伸手撈人」的舞台肢體動作了。
蘇琪繁選歌方面突破了自己, 不再是苦情或者硬搖的感覺。

余楓 VS Robynn&Kendy
看來英文歌是余楓的強項,他駕馭歌曲的能力了得,很會展示自己的長處。實話說他也就碰上楊坤了,碰上那姐肯定還是沒戲。Robynn&Kendy這首歌選的不好。余楓是目前快閃學員中唯一進四強的,他比劉珂幸運多了。以逆襲的角度來看,必須是「楊四郎」,楊家唯一一位不是以武功或者「招親」而聞名的成員。

雖然坤哥護花使者的花名在外,但以今天的表現來看,比那姐還是多了幾份理性。最終結果應爭議不大。而從整個的編排來看, 人家是走了心的,各種音樂風格都有。手下戰將也很爭氣,基本發揮了自己的優勢。題外話, 坤兒其實在第一季中國好歌曲的表現更棒。可惜我當時太忙沒能記錄一下。那也是神一樣的第一季。他對莫西子詩,馬上又的原唱再造能力, 讓我差點驚掉了下巴。對了,差點忘了夢想導師蕭敬騰。雨神帥了,看在你助陣楊三十二郎的份上,封你為八賢王趙德芳如何? 今天點評得好歡樂,把我N多年前聽評書的底子都用上了。見好就收,到此為止。預知結果如何,請聽下回分解。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5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5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9 個評論)

回復 懶懶貓 2014-9-17 13:39
陳永馨在四強爭奪組冠軍賽被淘汰了,因為不肯簽約燦星公司。再說,我覺得和劉珂組合pk對唱如果雲知道時,陳永馨只是發揮穩定,劉珂演唱水準明顯強出一截,感情詮釋比陳永馨到位。挺氣人的,楊坤既然明知道下一場一定要拿下陳永馨,還那麼偏心執著地送劉珂先回家,這不是明擺著給余楓奪冠掃平障礙嘛,真夠壞滴!

另外,汪峰的愛徒耿斯漢也回家啦,哈哈。老帕是小組冠軍,哦耶!我喜歡老帕!
回復 xmmx 2014-9-17 14:49
楊坤不易!手下的學員跟那英汪峰比有差距,但編排上下了功夫,挺耐看!
回復 xmmx 2014-9-17 15:01
李文琦是童聲,太精確了!同感。
難得與芳草有意見分歧,我覺得如果雲知道唱得不好,劉珂表現挺好,但陳永馨唱得不好。兩個人合的時候,永馨把聲音拖長,音量也每個字都不變,就好像還在學一首新歌,完全沒有Dynamics。戎琦唱我終於失去了你的時候,也是同樣的方式,她剛一張嘴,聲音跟田震似的,可後面每個字都是同樣的強度,不喜歡。戎琦那麼唱可能是她的風格,畢竟唱了那麼多年了;永馨那麼唱感覺是為了更好地合上,過於小心了。
回復 yulinw 2014-9-17 19:11
   聽的挺過癮的,不錯~
回復 芳草 2014-9-17 21:02
懶懶貓: 陳永馨在四強爭奪組冠軍賽被淘汰了,因為不肯簽約燦星公司。再說,我覺得和劉珂組合pk對唱如果雲知道時,陳永馨只是發揮穩定,劉珂演唱水準明顯強出一截,感情詮
真的,難道余楓是梁博,不能啊。他雖然不錯也沒好到梁博的程度啊。
回復 芳草 2014-9-17 21:03
xmmx: 楊坤不易!手下的學員跟那英汪峰比有差距,但編排上下了功夫,挺耐看!
同意。走心,耐看。
回復 芳草 2014-9-17 21:14
xmmx: 李文琦是童聲,太精確了!同感。
難得與芳草有意見分歧,我覺得如果雲知道唱得不好,劉珂表現挺好,但陳永馨唱得不好。兩個人合的時候,永馨把聲音拖長,音量也
你說的沒錯,陳永馨的發揮少了期待的靈氣是對的,但兩個人的聲音合在一起的時候很搭,彼此扶持,層層遞進。就表演來看很成功。技術有待提高,但貴在青澀真摯。唱歌不一定非要完美無瑕疵。因為我混不進技術流,所以我永遠不會喜歡姚貝娜。

戎琦唱法比較老套,已難突破自己。
回復 芳草 2014-9-17 21:14
yulinw:    聽的挺過癮的,不錯~
是吧,坤哥不負眾望!
回復 芳草 2014-9-17 21:18
懶懶貓: 陳永馨在四強爭奪組冠軍賽被淘汰了,因為不肯簽約燦星公司。再說,我覺得和劉珂組合pk對唱如果雲知道時,陳永馨只是發揮穩定,劉珂演唱水準明顯強出一截,感情詮
大早上起來,被你這消息震的說不出話。如果真是這樣的話。楊坤依然故我,絕對性情中人,選自己喜歡的。在女性冠軍呼聲如此之高的情況下,如同放棄平安一樣,放棄大熱陳永馨。會不會又要被罵?
回復 芳草 2014-9-17 21:27
懶懶貓: 陳永馨在四強爭奪組冠軍賽被淘汰了,因為不肯簽約燦星公司。再說,我覺得和劉珂組合pk對唱如果雲知道時,陳永馨只是發揮穩定,劉珂演唱水準明顯強出一截,感情詮
我不是喜歡老帕,我愛死他了。汪峰真選老帕的話,是從心裡覺得他好,他配。汪峰是個有遠見的人,也是個理想主義者。我始終記得他說的:好聲音到了第三季,就必須選這樣一些打動人的聲音了。這季好聲音總體太嫩,如果最後是陳冰,陳永馨,耿斯漢加誰誰誰的話,就真沒勁了。這不是砸牌子嗎?
和兩位男老師相比這下,那姐顯得有些勢利。我的李維啊李維 ,跟錯人了。
回復 xmmx 2014-9-17 23:02
芳草: 我不是喜歡老帕,我愛死他了。汪峰真選老帕的話,是從心裡覺得他好,他配。汪峰是個有遠見的人,也是個理想主義者。我始終記得他說的:好聲音到了第三季,就必須
懶貓一點兒都不懶!提前劇透了。不過結果不重要,知道了也無所謂。老帕能進決賽挺好,即使拋開真摯的感情,他也絕對是一名全面的歌手,能詮釋各種類型的歌,還有好多歌唱技巧,比耿斯漢更令人期待。斯漢基本只唱汪峰的歌。
回復 xmmx 2014-9-17 23:06
你怎麼想起說汪峰是理想主義者?有人說咱們這代人(與汪峰年齡相仿或更大一些的)是理想主義的一代,這裡面含義豐富,褒貶不一。
回復 芳草 2014-9-18 04:03
xmmx: 懶貓一點兒都不懶!提前劇透了。不過結果不重要,知道了也無所謂。老帕能進決賽挺好,即使拋開真摯的感情,他也絕對是一名全面的歌手,能詮釋各種類型的歌,還有
我倒挺期待耿斯漢唱別人的歌的。目前三首都是汪峰的。老帕進前四,這意義重大啊。
回復 芳草 2014-9-18 04:12
xmmx: 你怎麼想起說汪峰是理想主義者?有人說咱們這代人(與汪峰年齡相仿或更大一些的)是理想主義的一代,這裡面含義豐富,褒貶不一。
是嗎?我出國挺早的,前十年基本忙得不上網。所以有點脫節。 我的意思是說感覺汪峰心裡有個完美的目標,或者俗點,夢想,為了這個夢想,他堅持不懈,全力以赴。 比方說,他心中認為老帕是靈魂歌者,不管別人是否看好他,他就要推他上位。雖然他知道這樣做很可能與冠軍無緣。我個人認為,他還是很想奪冠的。誰讓汪峰傲嬌呢。
回復 xmmx 2014-9-18 06:21
芳草: 是嗎?我出國挺早的,前十年基本忙得不上網。所以有點脫節。 我的意思是說感覺汪峰心裡有個完美的目標,或者俗點,夢想,為了這個夢想,他堅持不懈,全力以赴。
我明白你的意思了。
我的想法是,汪峰的作品描述孤獨、迷茫偏多,憂鬱型的,單從作品看,不象理想主義者,因為理想主義者志存高遠,不該有那麼多迷惑。
回復 xmmx 2014-9-18 06:26
這一期我最喜歡Vincent,其次是快歌日不落。日不落是第一次聽,復古的感覺,彷彿回到了Disco年代,至於兩位學員唱得怎麼樣反而沒在意。
回復 芳草 2014-9-19 00:13
xmmx: 我明白你的意思了。
我的想法是,汪峰的作品描述孤獨、迷茫偏多,憂鬱型的,單從作品看,不象理想主義者,因為理想主義者志存高遠,不該有那麼多迷惑。
理想照不進現實的時候,就鬱悶了唄
回復 芳草 2014-9-19 00:51
xmmx: 這一期我最喜歡Vincent,其次是快歌日不落。日不落是第一次聽,復古的感覺,彷彿回到了Disco年代,至於兩位學員唱得怎麼樣反而沒在意。
我也很喜歡Vincent這首歌,中國人唱的聽過的版本喜歡王若琳的。李文琦的演繹很有新意,大叔氣質不搭,感覺有點彆扭,不過有了他的襯托,比李文琦自己唱更出彩。大叔成就了文琦。

日不落改編比原唱好聽,實際上好聲音很多歌曲都改得比原唱好。不過楊坤偏愛disco,好像專門出了一張碟,有路燈下的小姑娘啥的。我們那個年代流行的。
回復 xmmx 2014-9-19 02:06
芳草: 理想照不進現實的時候,就鬱悶了唄
說得太對了!   汪峰現在功成名就也想通了,開始一起搖擺了。
其實人們聽音樂偶爾尋求感動,多數時候希望有好的氣氛好的心情,希望多寫一些快樂的中文歌,被用到廣場舞不丟人。
王若琳的Vincent唱得真棒!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17:4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