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統江湖?通用宣布跟進福特 採用特斯拉充電規格

京港台:2023-6-10 04:00| 來源:中時電子報 | 我來說幾句

一統江湖?通用宣布跟進福特 採用特斯拉充電規格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根據今天宣布的一項協議,通用汽車將與福特一樣採用特斯拉的北美充電規格,讓通用的電動車車主可以使用特斯拉超級充電站(Tesla Superchargers)網路。

  路透社報導,通用汽車(GM)執行長巴拉(Mary Barra)和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在推特音訊空間(Twitter Spaces)的活動中共同宣布這項協議。福特(Ford)先前已先做出類似的決定,採用特斯拉的充電標準,這意味著北美三大電動車商如今在充電硬體方面已經統一規格。

  投資人肯定這項協議,及為北美市場制訂統一充電硬體標準的前景。通用汽車股價盤后大漲超過4%,特斯拉的股價也上漲4%。

  彼此競爭的美國3大電動車製造商間的合作,在商業上和對公共政策影響上都具有重大意義。

  拜登政府要求各公司必需採用「組合充電系統」(Combined Charging System, CCS)標準,才有資格獲得數十億美元的聯邦補貼,好在全國最繁忙、共計約1萬2070公里的道路上架設新的充電站。

  福特宣布與特斯拉合作后,運輸部長布塔朱吉(Pete Buttigieg)5月告訴財經媒體CNBC,充電系統的規格終將統一,但車主可以透過轉接器使用這些充電站。

  特斯拉、通用和福特的電動車數量相加,占目前美國電動車市場的70%。電動車產業高層認為,EV充電連接器不同,是無法讓更多消費者選用電動車的障礙之一。

  馬斯克在推特音訊空間與巴拉對話時說:「我認為這對電動車要往前邁進來說,會是件很棒的事。」

  巴拉說:「我覺得一切都變好了些。」

  巴拉今天接受CNBC採訪時表示,通用汽車可藉由這次的協議省下4億美元。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6-10 04:0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