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軍敢死隊深夜直撲俄軍指揮所 突進俄陣500米

京港台:2023-6-8 21:08| 來源:Newtalk | 評論( 12 )  | 我來說幾句

烏軍敢死隊深夜直撲俄軍指揮所 突進俄陣500米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烏軍最近開始進行猛烈反攻,俄軍也予以還擊。   圖 : 翻攝自軍機圖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 圖:翻攝自騰訊網

  自發生俄烏衝突以來,已超過了 460 天的時間,在卡霍夫卡的大壩被炸決堤后更看不見和平解決的跡象,相反這場紛爭變得日益複雜,5 日烏軍開始戰略性試探俄軍防線。俄羅斯國防部 6 日公布的最新戰報顯示,烏軍派遣大約由 5 個旅級單位組成的敢死隊兵分 3 路,向內斯庫奇內西部的俄軍前沿指揮所發動突襲,雖成功深入俄軍防禦陣地 500 多米。

  據《俄羅斯衛星網》報道,於 6 月 5 日,南頓涅茨克方向遭遇烏兵突襲。烏軍第 23、第 31 機步旅以及六個機步營和兩個坦克營齊聚俄方 5 個陣地發起激烈攻勢。烏軍襲擊的目標是俄軍在此區域的薄弱位置。

  俄羅斯國防部首席發言人科納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表態稱,即使烏軍成功攻陷所謂「薄弱邊緣」,在實戰當中烏軍卻並未完成任務並未獲得勝利。俄軍不僅擊敗了烏軍的大規模攻擊,還消滅了 1500 餘名烏軍官兵,摧毀 38 輛坦克以及 109 輛裝甲車。

  在大諾沃希爾卡方向,烏軍進行了主要的突擊,成功取得了 250-500 米左右的戰術進展。

  俄羅斯扎波羅熱州控制區的主要領導人弗拉基米爾·羅戈夫(Vladimir Rogov)透露,烏克蘭軍隊近日在該州境內的弗列米夫卡突出部向其作出了進攻行動。雙方交火持續 8 小時有餘,最終由於俄羅斯軍隊的出色表現,打敗了烏克蘭軍隊。

  而烏克蘭目前並未開始全面進攻行動。羅戈夫表示烏克蘭軍隊正在高強度的試探性磨鍊中,以考察俄軍是否具備反擊能力。對於俄軍而言,必須在烏軍發動大規模反攻之前,找到烏軍精銳集結的地方和彈藥庫所在位置,然後發動毀滅性襲擊才能終止烏軍反攻。

  烏克蘭軍隊此次突破俄軍的第一道防線,並在該地區推進了 500 米至 3 公里左右的距離,同時還攻佔了新達里夫卡和涅斯庫赫涅等居民點。

  從烏軍的戰報來看,俄軍在頓涅茨克南部地區換防之後,不同防區的結合部出現了巨大的「防禦漏洞」,烏軍抓住機會取得巨大戰果。

  不久之前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科比(John Kirby)剛剛對外宣稱,烏軍將在夏季發起反攻。 圖:翻攝自騰訊網

  但美國戰爭研究所 ( ISW ) 的每日戰報顯示,俄烏雙方都有誇大其詞的成分,因此目前戰局發展到何種程度,只能根據當前的各種開源情報進行猜測分析。

  可以看出的是,反俄武裝席捲別爾哥羅德州,以及無人機對俄羅斯的襲擊,都未能改變當前的基本戰場態勢。俄軍不僅沒有在巴赫姆特地區出現慌亂,反而在頓涅斯克東部展開新的攻勢,阿瓦迪夫卡至馬林卡一線遭遇俄軍猛烈攻擊,塞弗爾斯克也遭遇俄軍襲擾。

  據各方戰報,烏軍派出的 23 和 31 兩個機械化旅,5 月時並沒有參與巴赫姆特方向的作戰行動,成為目前烏軍可以使用的、為數不多的機動兵力。此時這支生力軍在扎波羅熱州與頓涅茨克州南部交界處發起突襲,並突破了俄軍第一道防線,取得一定戰果是可信的。

  但此前烏軍也曾在巴赫姆特周邊攻佔 20 平方公里的防區。

  

  烏軍進行反攻,俄軍死守,雙方死傷慘重。(烏軍示意圖)   圖:翻攝自騰訊網

  

  反普京的民兵組織在俄羅斯境內造成的混亂,   圖:翻攝自騰訊網

  

  一名烏克蘭士兵向俄羅斯陣地發射迫擊彈炮。   圖:翻攝自騰訊網

  

  烏克蘭發動襲擊后受損的頓涅茨克居民樓。   圖:翻攝自騰訊網

        更多軍事動態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6-10 10:2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