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發現閻羅殿?這難道是傳說中的地府之門?

京港台:2023-6-8 13:29| 來源:記史惜今 | 評論( 3 )  | 我來說幾句

四川發現閻羅殿?這難道是傳說中的地府之門?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地府真的存在嗎?中國歷史流傳悠久,相傳死後都會進入地府由閻王審判。人在去世之後真的會從陽間到達陰間嗎?這些民間傳說去掉誇張成分真的存在嗎?在四川的一個山洞中,有人聲稱自己看見了閻羅殿。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呢,難道真的是「地府」現世了?

  

  發掘現場

  「地府」現世

  有天晚上,一個醉漢走在回家的路上。剛走到一半,就被石頭絆倒栽進了一個洞里。這麼一搞直接酒醒了大半,本想喊人,可這黑燈瞎火的哪會有人。這醉漢在兜里翻出個打火機,想看看這個洞口的情況看能不能出去。剛有光亮,就看見一個面目猙獰的惡鬼對著自己。直接嚇出了一身冷汗。

  醉漢經這麼一嚇直接懵了,直接就開始往洞口爬,爬出來后拔起腿就往家跑。醉漢一向不信神鬼之說,可昨天晚上那一幕幕實在是記憶猶新。而且自己昨天走的路一直都走,從來沒有出現這麼怪異的事情。平常也沒聽別人說起這條路有什麼精靈山怪的,難道自己昨晚撞邪了,掉進了惡鬼堆里?可如果真有惡鬼,自己怎麼可能還活著呢?

  

  發掘現場

  醉漢越想越覺得不對勁,決定去昨晚那條山路上看看。找來找去,終於在一個隱蔽處找到了洞口,進入山洞后,醉漢直接被眼前的這幕嚇傻了。醉漢看見了什麼,難道真的有地府存在嗎?

  醉漢進入山洞后,發現竟然是一座雕有各種石像的石室。而那天晚上看見的,就是牆上雕刻的石像。那些石像雕刻工考究,威武肅穆,咋一看確實挺嚇人。而且四面牆上的浮雕,實在是和影視劇里閻羅殿太像了。如果這裡不是地府,那又是誰在這建造了一座這麼精美的石室呢?

  

  發掘現場

  醉漢意識到這個石室可能並不簡單,馬上就將這件事情上報給了當地的文物局。專家一聽他的描述覺得這個地方不簡單,馬上就派人去當地考察。這時一場大火直接把原先隱秘的洞窟全部暴露出來。專家一看這個規模不禁感嘆究竟是誰有這麼大的手筆,竟然在這深山老林裡邊建造這麼精妙的密室。

  經過對石像的研究,專家推測這應該是宋朝時期古墓。而且墓葬里的石像雕刻精美,手法考究,這個墓主人絕對非富即貴。令人驚喜的是,專家居然在這附近發現了300座這樣的古墓。專家馬上對這個墓葬進行發掘,可墓室中的情況卻令專家感到驚奇!

  

  發掘現場

  在這300個古墓裡邊沒有找到任何墓主人的棺槨和墓主人的屍骸。陪葬品更是連影子都沒看見,只有這一堆做工精美的石像。難道是盜墓者來過,把古墓洗劫一空了?可盜過的古墓,也不應該是這個樣子,最起碼墓室中會或多或少的留下屍骨。可這個墓室啥也沒有。那麼這個上百座宋朝古墓的主人是誰,為什麼在他的墓室中沒有棺槨呢?

  在專家為這上百座的葬墓群犯難的時候,突然有人說,規模這麼大葬墓群,地方志應該會有記載吧。可地方志中並沒有相關記載,研究頓時陷入瓶頸。這時有人說,這會不會是傳說中的活人墓呢?

  

  發掘現場

  專家聽完這個說法並不認同,因為在剛剛翻看的地方志中,並沒有出現活人墓的記載。就在這時,專家發現牆壁上的侍女浮雕,覺得這個浮雕好像在暗示著什麼。專家找遍墓室並沒有發現什麼機關。如果想要知道答案只能把牆砸開,可專家覺得這個墓室年代久遠,如果強開的話損失無法估量。

  專家無奈只能先使用勘探儀進行勘探,探出來的結果卻令人大失所望。按道理來講墓室已經修繕好,而且就算遺棄也不可能300個墓室都遺棄呀?這個墓主人究竟是誰,背後又有怎樣的歷史謎題呢?

  

  發掘現場

  在以前發掘的古墓中,等人高的石像並不多見。其中就有秦始皇的兵馬俑,以在死後繼續享受皇帝尊榮命人修建的。這時專家在地方志翻到,在宋元時期的瀘縣神臂城,宋朝在此地修建了眾多的防禦城池,而此地易守難攻,元軍如果想攻打宋朝瀘縣又是必經之地。

  兩國交戰,遭殃的只會是百姓,在長期割據的戰事中。百姓只能為了生計四處逃命。保命都成難事,誰又會在乎死後的事情呢。所以這也就是為什麼會看見300個墓葬群卻看不見棺槨的原因。

  人死後有沒有輪迴,這個無從得知,但戰爭卻會把人間變成煉獄,成為一個活地府。所以與其追求虛無縹緲,不如努力活好當下珍惜眼前的一切。

        更多史海鉤沉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6-8 22:5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