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連斯基:沒收到聯合國和紅十字會回應,我很震驚!

京港台:2023-6-8 12:26| 來源:環球網 | 評論( 8 )  | 我來說幾句

澤連斯基:沒收到聯合國和紅十字會回應,我很震驚!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我們還沒收到任何(聯合國和紅十字會對我們求助的)回應。我感到震驚。」據「今日俄羅斯」(RT)網站等媒體報道,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7日在接受德國《圖片報》採訪時發表上述言論,指責聯合國和紅十字會國際委員在卡霍夫卡水電站大壩遭襲引發洪水一事中「不作為」。

  據RT報道,澤連斯基表示,儘管災難已經持續了一段時間,但聯合國和紅十字會國際委員會「並沒有到位」。澤連斯基稱,聯合國和紅十字會國際委員會本應該處在拯救生命的最前列。

  

  當地時間6月6日,烏克蘭基輔,烏克蘭總統弗拉基米爾·澤連斯基召開國家安全和國防委員會緊急會議 圖源:視覺中國

  對於卡霍夫卡水電站遭襲一事,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當地時間6日發表聲明,將其描述為「巨大的人道、經濟和生態災難」。古特雷斯說,聯合國方面沒有獨立信源核實該水壩遭破壞的原因,但水壩遭到破壞導致了洪水和人道撤離、環境破壞和糧田被毀,特別是威脅扎波羅熱核電站的安全。聯合國與烏克蘭政府正在努力提供重要的人道主義援助。他再次呼籲針對平民和平民設施的攻擊必須停止,各方應該按照聯合國憲章、國際法和相關決議停止俄烏衝突。

  此外,RT報道還提到,紅十字會國際委員會當地時間7日發布推文稱,「烏克蘭紅十字會的同事們正在夜以繼日地工作,幫助和撤離因卡霍夫卡水電站大壩被毀引發洪災而受到影響的社區(居民)。」紅十字會國際委員會還表示,他們正在探索進行人道主義支援的最優方式。

  本月6日早些時候,烏克蘭和俄羅斯方面分別確認,卡霍夫卡水電站當天遭襲。雙方均指認對方發動襲擊,並對水電站遭襲予以譴責。該水電站位於第聶伯河下游,距離赫爾松州首府赫爾松市大約60公里,主要為克里米亞地區供水。其水庫大壩高30米,長3.2千米,蓄水量大約180億立方米,相當於美國猶他州的大鹽湖。

  俄羅斯總統普京7日首次對卡霍夫卡水電站大壩遭襲遭襲一事做出公開回應稱,對水電站大壩的襲擊是「野蠻行為」。土耳其總統府當地時間7日表示,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當天與俄羅斯總統普京通電話,雙方討論了卡霍夫卡水電站大壩遭襲事件。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6-9 14:3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