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灣出現"致死率50%"病菌 佛州到德州都危險

京港台:2023-6-8 03:05| 來源:自由時報 | 評論( 3 )  | 我來說幾句

墨西哥灣出現"致死率50%"病菌 佛州到德州都危險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美國疾病管制預防中心(CDC)證實,墨西哥灣沿岸出現一種致死率達50%的危險病菌,這種細菌會導致人類感染后出現「類鼻疽」(Melioidosis),若不及時治療可能會喪命。目前已被CDC列為地方性疾病,同時警告從德州到佛州都很可能出現感染病例。

  根據《UPI》 報導,美國CDC從2020年7月至今,已在密西西比州發現3起感染「類鼻疽伯克氏菌」(Burkholderia pseudomallei)的病例。CDC表示,這種病菌主要出現在東南亞、澳洲北部,病菌會透過接觸受污染的土壤和水傳染給人類和動物,且人類感染后還可能會引發罕見且致死率極高的類鼻疽病。

  最新一起病例,是在今年1月於密西西比州發現,先前則是在2020年7月、2022年5月,同州同郡各發現過一起病例,目前已累積3人感染。對此,CDC流行病官員佩特拉斯(Julia Petras)表示,目前類鼻疽病被視為美國的地方性疾病,從德州到佛州都有可能出現感染病例。

  佩特拉斯還提到,由於大多數接觸過這個病菌的人,都未出現癥狀且體內已產生抗體,因此不排除有更多人曾被感染,而確診的3人接受抗生素治療后,目前皆已康復。另外,該病菌是如何從溫暖潮濕的熱帶地區國家,傳染到美國墨西哥灣沿岸,據佩特拉斯推測,可能是氣候變化造成,但詳細原因還需等待專家研究。

  另據報導指出,罹患類鼻疽病的患者通常會出現發燒、關節疼痛、咳嗽等癥狀,且這種細菌對糖尿病、慢性腎病、肺病患者以及免疫力低的人而言,是非常致命的存在,除非患者及早救治,並使用正確的抗生素,才可避免肺炎併發症、血液感染,甚至死亡。

 

        更多美國要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6-8 07:4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