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霍夫卡水電站大壩被毀致一城市被淹,中方發聲

京港台:2023-6-7 09:08| 來源:央視新聞 | 評論( 8 )  | 我來說幾句

卡霍夫卡水電站大壩被毀致一城市被淹,中方發聲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當地時間6月6日,聯合國安理會就卡霍夫卡水電站大壩遭破壞舉行緊急會議。中方代表對水電站大壩遭破壞表示嚴重關切,並呼籲各方應保持理性克制,恢復和談。

  聯合國負責人道主義事務的副秘書長馬丁·格里菲思進行了現場通報。格里菲思表示,卡霍夫卡水電站大壩遭破壞是俄烏衝突爆發以來最嚴重的民用設施破壞事件,未來數日將對第聶伯河兩岸產生深遠影響。格里菲思表示,聯合國正在緊急響應,為超過16000名受影響平民提供援助。

  多國代表呼籲各方在軍事行動中必須保障民用設施的安全。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在發言中表示,中方對卡霍夫卡水電站大壩被破壞表示嚴重關切,對由此造成的人道經濟和生態影響深感擔憂。中國呼籲所有衝突當事方遵守國際人道法,全力保護平民和民用設施安全。中國支持聯合國同有關人道組織積極行動,為人員轉移和後續救助全力提供協助。

  關於卡霍夫卡水電站大壩遭破壞對扎波羅熱核電站影響,張軍重申,核災難一旦發生無人可以獨善其身,中方呼籲保持最大克制,避免可能加劇對抗導致誤判的言行,維持核電站的安全和安保。

  

  圖片來自塔斯社

  張軍表示,中方對烏克蘭危機延宕不止甚至進一步升級感到憂慮。剛剛發生的事件再次提醒我們,在衝突的形勢下任何事情都可能發生,戰火蔓延下去只會加劇痛苦和災難,帶來更多不可預測的重大風險。有關各方應保持理性克制,儘快恢復和談。國際社會應該以更大的緊迫感,做出一切努力,為推動對話談判,恢復和平創造有利條件。任何一方,特別是有重要影響的國家,都不應該做火上澆油激化矛盾的事,更不應試圖從危機擴大化中牟取私利,服務自身戰略目的。

  張軍重申,中方將一如既往繼續站在和平一邊,同有關合作夥伴一道為推動勸和促談,實現烏克蘭危機政治解決做出不懈努力。

  當地時間6月6日,赫爾松地區政府負責人發布消息稱,因受卡霍夫卡水電站大壩被毀影響,該地區的阿廖什基市目前幾乎完全被淹,而當地因烏軍炮擊導致的森林大火加劇了局勢的複雜性。目前當地政府已派出了所有空閑的具有高通過性的卡車前往阿廖什基市。該地區安全的居民點目前已準備了約5000個位置用於安置被疏散的居民。

  此外,新卡霍夫卡市副市長表示,該市內的公墓被淹,這將會導致市內的水被污染,將影響當地居民。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12-5 03:3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