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關註:「這球絕了!」貴州「村超」驚艷全網

京港台:2023-6-7 08:59| 來源:貴州政研 | 評論( 14 )  | 我來說幾句

央視關註:「這球絕了!」貴州「村超」驚艷全網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氣氛熱烈、球技了得。

  近日,繼「村BA」之後,貴州的足球比賽「村超」也在網路爆火!

  球場上,球員遠距離自由球直接破門,驚艷了很多網友:「這球絕了」「差點以為是C羅」

  

  球場下,包括男女老少在內的數萬名觀眾齊聲吶喊,為球員鼓掌加油

  ↓

  

  還有身著民族服飾的當地村民載歌載舞,當「啦啦隊」來助威

  ↓

  

  01

  「村超」是由榕江縣老百姓自發組織開展的鄉村社區體育賽事,由20支當地群眾組成的球隊參加,參賽球員從事不同職業,有賣魚賣豬肉的,有開挖掘機打零工的,也有當老師或公務員的……

  助威的觀眾里,有五六歲的孩子,也有六七十歲、穿著民族傳統服飾的大爺大媽。無論大人還是小孩,都沉浸在足球的歡樂氣氛中。

  

  每到中場休息或是一場比賽結束,由各個苗村侗寨自發組織的暖場活動便會輪番登場,比拼氣勢。

  身著民族服飾的村民們,表演著蜚聲世界的《侗族大歌》《苗族蘆笙舞》等非物質文化遺產,和在場的數萬觀眾一起互動,將氣氛一次次推向高潮。

  

  賽場外,榕江西瓜、榕江卷粉、榕江燒烤……各種特色美食布滿縣城,各類少數民族盛裝隨處可見,充滿「人間煙火氣」。

  

  據介紹,這場熱鬧的賽事將持續開展到8月份。為了方便外地遊客觀賽,榕江「村超」賽程專門設計了「超級星期六足球之夜」。

  「開車十幾個小時過來」「現場氣氛特別好」……來自上海、廣東、江西等全國各地的球迷紛紛趕來觀賽。

  

  02

  「村超」雖是2023年才火爆全網的稱呼,但榕江縣開展足球運動有著悠久的傳統,從上世紀四十年代開始,經過80年的發展,足球在這個黔東南大山深處已經有了深厚的群眾基礎。

  如今,這裡村村都有足球隊,有的村還不止一支。全縣游標准足球場就有14塊,並且全部免費開放

  每到比賽間隙,球員下場休息,當地的孩子們會衝上球場,一起玩著傳球、盤帶和射門。近年來,榕江縣多次承辦校園足球比賽,當地校園足球隊也在省、州賽事屢獲優秀名次

  

  榕江縣縣長徐勃介紹,榕江38.5萬人口中,接近5萬人會踢足球、喜歡踢足球。「這個人數,想想都覺得了不起!所以搞足球聯賽是榕江本地的比較優勢,因為群眾參與度高,大家也很認可這樣的活動。」

  

  03

  2020年,榕江縣作為全國最後一批脫貧摘帽的縣,開始謀划接續鄉村振興。於是,植根於群眾當中生生不息的足球文化,成了榕江最獨特的突破點。

  2021年,榕江被評為首批全國縣域足球典型縣。鄉村足球賽、周末足球賽等賽事已經成為這裡的日常活動。

  

  如今,榕江人民正在行動起來,用足球將鄉村、民族、美食以及夏日狂歡聯結起來。他們感受著足球的魅力,也要盡情地向外界展示這種魅力,同時將民族文化、美食文化和農業產業更好地推廣出去。

  榕江人證明了,只要群眾基礎足夠紮實,最鄉土的也能成為最時尚的。這個夏天,一起去「超級星期六」,好好「村」一把!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6-12 14:4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