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遂政變!中亞這國已抓捕30餘人 俄羅斯克宮表態

京港台:2023-6-6 23:28| 來源:絲路新觀察 | 評論( 1 )  | 我來說幾句

未遂政變!中亞這國已抓捕30餘人 俄羅斯克宮表態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6日報道,吉爾吉斯斯坦國家安全委員會表示,該國逮捕了30多名準備發動政變的嫌疑人。

  吉國安委新聞處發言人稱:「那些計劃組織大規模騷亂和不服從命令的人已被拘留,他們的目的是為了隨後暴力奪取政權。」

  據其介紹,圖謀不軌者共有一百多人,其中30多人已於5日被拘留且已認罪。

  吉國安委還表示,政變策劃者一直在等待從國外獲得資金。 「有消息稱,預計在不久的將來會有大量資金從國外運來,以資助組織工作和支付主要成員的報酬。 」

  吉爾吉斯斯坦kaktus.media通訊社5日報道稱,吉爾吉斯斯坦情報部門逮捕數名企圖發動國家政變的嫌疑人,其他多家當地媒體也報道了類似消息。

  kaktus.media援引其消息人士的話報道稱:「國家安全委員會正大規模逮捕疑似國家政變的參與者。」

  逮捕行動的視頻在吉爾吉斯斯坦社交網路上擴散。強力人員具體逮捕的是誰,媒體未透露。

  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表示,有關吉爾吉斯斯坦發生未遂政變的消息非常令人擔憂,克里姆林宮正密切關注,但不掌握細節。

  佩斯科夫向記者表示:「毫無疑問,目前正處理這樣非常令人擔心的消息。因此,我們正密切關注這個消息。我們不掌握更詳細的信息。」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6-7 02:5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