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走強 人民幣離岸匯率一度跌破7.13元

京港台:2023-6-6 02:24| 來源:中央社 | 評論( 1 )  | 我來說幾句

美元走強 人民幣離岸匯率一度跌破7.13元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中央社北京5日電)前一個交易日大漲逾400點后,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在本週首個交易日跌去全部漲幅,更多反映國際投資者預期的離岸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今天還一度跌破7.13元兌1美元關卡。

  陸媒報導,人民幣兌美元即期匯率今天開盤即跌破7.10關口,隨後進一步走低並跌破7.11和7.12關口,盤中最低更跌到7.1213。下午4時30分人民幣兌美元即期匯率日間收盤為7.1185,較上一交易日跌435個基點。

  更多反映國際投資者預期的離岸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一度跌破7.13關卡。

  澎湃新聞引述分析說,受5月美國非農數據遠超預期影響,美元指數走高並站穩104關口。美國5月季節調整后非農就業人口增加33.9萬人,高於預期的19.5萬人,較上月29.4萬人進一步上升。

  另有業界人士指出,最近2個月,儘管人民幣相對美元明顯走貶,但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並未明顯偏離前一日收盤價,中國人民銀行(央行)看似尚未很擔心當前人民幣的貶值。

  據分析,若美元指數進一步走強,人民幣兌美元仍可能進一步貶值,但人行手中還有中間價及結匯操作兩大影響匯率的有力手段可用而未用,因此人民幣目前的貶值高度可控。

 

        更多金融財經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6-6 06:0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