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女生答辯被嚇出表情包 導師瘋狂護「崽」

京港台:2023-6-4 06:22| 來源:募格學術 | 我來說幾句

高校女生答辯被嚇出表情包 導師瘋狂護「崽」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又到一年畢業答辯季。

  是誰的PPT被無情吐槽,是誰的導師在門口默不作聲,又是誰被答辯老師的一句參數不對,嚇到花容失色......是的,驚心動魄的論文答辯又開始了

  近日,#女生答辯現場被老師提問驚出表情包#登上熱搜。

  網友們紛紛表示:「代入感很強,已經開始緊張了」。

  據女生描述,自己本來是想記錄下答辯這一幕,結果下來打開手機里的照片一看,這表情包是誰.....

  網友銳評表示,這驚訝的樣子好像跟自己的論文還不太熟。

  女生也回應到,熟還是熟的,就是自己太緊張了,直接緊張出表情包....

  笑過之後,視頻也引得無數學子回憶起自己答辯現場的畫面......

  從準備答辯開始,內心彷彿演完了一整部瓊瑤劇:答辯前的每分每秒,都是一種無法言喻的煎熬。

  

  

  

  

  女生也回應到,熟還是熟的,就是自己太緊張了,直接緊張出表情包....

  笑過之後,視頻也引得無數學子回憶起自己答辯現場的畫面......

  從準備答辯開始,內心彷彿演完了一整部瓊瑤劇:答辯前的每分每秒,都是一種無法言喻的煎熬。

  

  「寢食難安」,生動形象地展現答辯人的焦灼現狀

  

  輾轉終於到了答辯的時刻,不怕我方失算,就怕出現對比,當你擁有一個社牛同學,聽完她的碩士論文答辯,難以想象下個要上台的是自己,那能有多尷尬......

  更有人總結了個答辯多視角,來沉浸式重回答辯現場。

  #學生視角#

  找出鋥亮的黑皮鞋,換上得體的白襯衫,一遍一遍模擬PPT,搜索答辯注意事項。

  

  也有人寢食難安,就算是簡單吃個宵夜也不忘祈禱答辯順利——

  

  有同學經歷了過山車般的心情——

  答辯時:還要改,蔫兒了。答辯后:通過了?激動!

  

  

  還有人鬧出了笑話,「由於我才疏學淺……」

  

  #導師視角:瘋狂護「崽」#

  學生站在台上答辯,導師也沒閑著,自己拍照從不開美顏的導師卻給學生貼心地開了美顏,變身現場「官方攝影師」。

  

  還會親自去跟沒有來得及拍照的學生說明情況。一張照片也有導師,可謂是學生答辯的最強助力,將答辯現場突變老師之間的沉浸式辯論。

  學生在上面講著講著,底下的導師卻坐不住了,徒兒退下,且看為師為你舌戰群儒。

  

  還有的同學遇到的答辯組老師又溫柔又可愛,自己站在講台上看著她們眼神里傳遞出的善意,一下子就沒了緊張感。

  

  不僅不會為難學生,還會誠懇地指出論文可以改進的地方,給出細緻的修改意見。

  看到這些,有網友也曬出了自己的「護崽」導師——

  

  

  

  

  多少導師,都在看不見的地方,為你的畢業答辯默默付出:

  

  儘管偶爾也會遇到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情況.....

  

  但只要是為師能做到的,一定幫你!

  

  #答辯江湖傳說#

  除了學生們口述的親身經歷,還有不少流傳在答辯「江湖」上的故事,足以讓人瞠目結舌:

  01

  讀研的時候,據說校內一中科院院士無聊,就去旁聽本科畢業答辯,結果把兩個男生問哭了。

  02

  我朋友博士論文答辯的時候,在公開部分冒出一個印度人狂問他問題,可是朋友對這個人一點印象都沒有。後來答辯完了碰到這個人,他說自己是來我們這邊玩,看到有人答辯就坐進來聽了。朋友當時聽完很想吐血。

  

  03

  聽前幾屆的說的,A和B兩個教授都算學科內的牛人,研究領域有交叉,但相互看不上眼,也老是明爭暗鬥的,據八卦說兩人年輕時還同時追過一個女孩子......囧

  碩士論文答辯時,有個學生好死不死恰好寫了這兩個對頭教授同時有研究的那個領域,說實話他的論文寫得蠻不錯的......但是,就是一導火索啊!!!答辯會上簡直就是刀光劍影啊,唾沫橫飛啊,倒是把這答辯的學生晾在一邊了。

  答辯結果,A教授和B教授當場起了爭執,掛的是C教授的學生......

  全院一片哀嘆:這孩子太倒霉了......完全是誤傷......教授仇恨傷害是帶濺射效果的,大家一定要注意......

  這倒霉孩子延期半年重新答辯畢業了。

  04

  同學上台念PPT,特別生疏。

  老師問:花了多少錢?

  150,學生不假思索地回答。

  

  05

  大熱天的,導師買了幾個西瓜想給老師們潤潤喉,讓我去他辦公室拿刀,結果沒想刀長二十多厘米,造型風騷如砍刀。

  我提刀上樓偶遇系主任,五十多歲的人一把用麒麟臂按著我的手:孩子,咱們系老師都是刀子嘴豆腐心,都能過的。人生路漫漫,不要一時想不開。

  06

  某同學論文抄襲的,答辯現場一問三不知,評委老師氣壞。下來進反抄襲系統檢測一下,抄襲率達到99.9%,原來丫除了學校學院和自己名字改了下,其他一律沒改,上面還是寫著「二〇一〇級二班」(我們13級)。

  

  看了這麼多答辯的荒誕案例,其實也沒這麼可怕,也許導師就在不經意的瞬間為你力挽狂瀾,也許你的論文能讓答辯老師眼前一亮......無論過程多曲折,車到山前必有路,最終都祝你答辯順利!

  最後,給大家送上答辯寶典一則:

  #答辯寶典#

  答辯前:胸有成竹,從容應對。答辯時:明確重點,有的放矢。

  面對提問時:認真回應,謙虛學習。答辯結束后:認真復盤,落實建議。

  核心法寶——「只答不辯,瘋狂道歉」。

 

        更多學術教育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6-4 06:4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