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波美股或是「史上最令人討厭的牛市之一」

京港台:2023-6-1 00:37| 來源:FX168 | 評論( 4 )  | 我來說幾句

這波美股或是「史上最令人討厭的牛市之一」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市場資深人士Ed Yardeni表示,目前始於10月中旬的美國股市反彈可能成為歷史上最令人討厭的牛市之一。

  標普500指數從10月12日的低點大漲21%,納斯達克100指數漲近40%。如此強勁的反彈是在高通脹、高利率和對潛在衰退的擔憂日益加劇的情況下出現的。

  這讓許多投資者相信,目前的股市反彈並不是新一輪牛市,而是熊市反彈。

  Yardeni不同意這種觀點,而是在最新的一份報告中強調了當前股市反彈可能成為歷史上最令人討厭的牛市的四個原因。

  1. 「它始於歷史上最高的市盈率」

  Yardeni強調,股市的牛市反彈始於高估值,而非低估值。2022年第四季度,標普500指數的預期市盈率約為18倍,高於其25年平均水平16.8倍。

  「在過去,估值在熊市結束時提供了令人信服的機會,」Yardeni解釋稱。在最近的熊市中,由於估值沒有觸底至有吸引力的水平,許多投資者可能在等待估值下降的過程中錯過了逢低買入的機會。

  2. 迫在眉睫的經濟衰退

  自從股市在10月中旬觸底以來,有關經濟衰退可能即將來臨的消息就一直不絕於耳。然而,儘管存在這種擔憂,股市仍在持續上漲。美國首席執行官和頂級商業領袖的警告並沒有使股價下跌。

  Yardeni說:「最可鄙的是,在幾乎所有人都認為經濟衰退隨時可能到來的情況下,多頭還厚顏無恥地勇往直前。」

  3、銀行業危機並沒有影響股市

  另一個未能阻止當前股市反彈的風險是導致三家主要銀行倒閉的地區銀行業危機。矽谷銀行、簽名銀行和第一共和銀行都在兩個月內倒閉。這幾家銀行的倒閉堪比2008年金融危機時的銀行倒閉,三家倒閉的地區性銀行持有的資產超過5000億美元,但股市卻一直在上漲。

  Yardeni稱,「尤其令投資者不安的是,標普500指數自3月8日銀行業危機開始以來一直在上漲。」

  4、小型股票缺乏參與

  最後,投資者對目前股市的上漲主要是由大型科技股推動的事實提出了異議,這導致標普500指數成份股中數百家小型公司的參與不足。

  「他們觀察到,標準普爾500指數等權重指數與市值加權指數的比率大幅下降……如此糟糕的廣度並不是年輕牛市的標誌,」Yardeni說。

  但Yardeni指出,除了大型科技股外,近幾周還有很多股票躍升至紀錄高位,而且正面修正獲利預估的幅度很大。

  最終,Yardeni相信股市目前的牛市反彈,尤其是因為人工智慧的出現可能會推動2020年繁榮。

  「我認為我們還處於整合人工智慧的早期階段,」Yardeni告訴CNBC,「有了機器人,有了自動化,這一切都能提高大腦的生產力。在之前的生產力繁榮時期,我們提高了人力和馬力的生產率。所以我認為這是一個完全不同的生產力繁榮,在我看來,所有的公司都是科技公司。」

        更多金融財經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6-1 06:0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