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ModelY登首季全球最熱銷車 中國成最大市場

京港台:2023-5-31 20:56| 來源:美國之音 | 評論( 6 )  | 我來說幾句

特斯拉ModelY登首季全球最熱銷車 中國成最大市場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根據汽車行業信息諮詢機構JATO的數據,中國是特斯拉(Tesla)旗下中型電動休旅車Model Y的最大市場,並助此車型成為今年第一季度全球最暢銷的汽車。

  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周二飛抵北京,這是他三年來首次訪問中國,凸顯了對這個全球最大電動車市場的重視。

  僅管美中關係陷入低谷,但是這位美國億萬富豪的到訪在中國卻極受到歡迎。馬斯克獲得了中國外交、商務和工業部長的接見,社群媒體上更吹捧他為「開拓者」、「馬大哥」,甚至希望他能成為美國總統。

  馬斯克先前告訴《CNBC》,中美之間日益緊張的關係「應該引起每個人的關注」。中國官媒《新華社》報道,馬斯克在會見中國外交部長秦剛時表示,美中利益交融,密不可分。特斯拉公司反對兩國「脫鉤斷鏈」,願意繼續拓展在華業務,共享中國發展機遇。

  數據顯示,特斯拉在今年第一季度賣出26萬7171輛Model Y,是全球最熱銷的車型。其中9萬4469輛在中國賣出,高於美國的8萬3664輛和歐洲的7萬1114輛。不過整體而言,美國仍是特斯拉最大的市場。

  JATO資深分析師菲利浦·穆尼奧斯(Felipe Munoz)預估Model Y將會是2023年全年度最暢銷車型,主要是因為降價策略以及享有美國政府的電動車補貼等因素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報道指出,馬斯克預計還會會見一些中國高級官員,並且前往特斯拉位於上海的工廠。

  特斯拉正面臨中國本土電動車製造商的挑戰,而其上海廠的擴張計劃仍充滿不確定性,目前尚不清楚擴建工廠時是否面臨任何監管障礙。上海廠去年生產了超過70萬輛Model Y和Model 3汽車,占特斯拉全球產量的一半以上。

  (此文依據了路透社的報道。)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6-2 11:3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