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稱:如再當總統 將終止這些人獲得公民身份

京港台:2023-5-31 05:36| 來源:美國中文網 | 評論( 22 )  | 我來說幾句

川普稱:如再當總統 將終止這些人獲得公民身份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美國中文網報道  前總統川普周二承諾,如果他在2024年重新入主白宮,將頒布一項行政命令,終止無證外國人子女與生俱來的公民身份。

  川普當天表示,如果他再次當選,「將在就任第一天就終止給與非法外國人子女天然的公民身份」,並結束「生育旅遊」的做法。但《紐約郵報》稱,川普其實在其總統任期之前和期間,也曾提出過這一主張,不過最終未能真正執行。

  川普周二聲稱:「我的政策將扼殺繼續非法地移民(來美)的主要誘因,阻止更多移民到來,並鼓勵那些在拜登政策下非法來到美國的人,返回他們自己的國家。」

  「我的命令還將結束被稱為『生育旅遊』的不公平做法,這種做法使得來自世界各地的數十萬人在懷孕的最後幾周蝸居在旅館里,非法為孩子獲得美國公民身份,通常旨在日後利用其為自己和家人進行鏈式移民,跳過排隊獲得綠卡。」川普說。

  「這是一種非常可怕和令人震驚的做法,但我們卻還在讓它繼續下去。父母中至少應有一人是美國公民或合法居民,孩子才能符合公民資格。」他補充道。

  根據美國憲法第14修正案,所有在美國出生的人都是美國公民。最高法院的裁決也確認,在美國出生的移民子女可以擁有公民身份。

  2018年,川普就曾表示將通過行政命令結束這種做法,但遭到時任眾議長萊恩(Paul Ryan)的反對。

  事實上,川普在他總統任期內的移民政策,現在正遭到共和黨初選挑戰者的抨擊,這其中就包括佛州州長德桑蒂斯,他指責川普自2016年以來就在這個問題上「左傾」。

  與德桑蒂斯結盟的超級政治行動委員會(PAC)周二在一份聲明中指出,川普曾至少4次承諾簽署這樣的行政命令。該聲明表示,川普在2015年第一次談及終止「對非法外國人子女自動授予公民身份」,此後在2018年、2019年、2020年都「非常認真」地提及這一問題,並反問為什麼川普在4年執政期間都不制定這項命令?

        更多美國要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5-31 23:4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