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偉達CEO:不能低估中國在晶元行業追趕的能力

京港台:2023-5-31 02:49| 來源:美國之音 | 評論( 11 )  | 我來說幾句

英偉達CEO:不能低估中國在晶元行業追趕的能力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美國知名晶元公司英偉達(台灣稱輝達)(NVIDIA)的創辦人兼首席執行官NVIDIA星期二(5月30日)表示,面對美中關係日益緊張,中國一定會作出應對,全力發展自己的晶元產業,而晶元行業的企業如果想保持強勁的競爭力,就必須繼續努力。

  黃仁勛是在台北國際電腦展期間與國際媒體舉行圓桌會議時作上述表示的。

  「無論有任何規定,當然我們都會絕對遵守。但是我認為中國也會利用這一機會來培育他們本國的企業。這也是為什麼中國會有這麼多圖形處理器(GPU)初創公司出現,」黃仁勛說。

  「現在如果你還沒有涉足晶元產業,但是你希望創辦一家晶元公司,你會創辦一家什麼樣的公司?你會創辦一個圖形處理器公司。中國現在就有一大堆圖形處理器公司,」 《日經亞洲》引述黃仁勛的話說。

  英偉達生產的H100處理器是聊天生成預訓練轉換器(ChatGPU)等生成式人工智慧技術的核心,但是該公司卻因為美中之間正在進行的貿易與科技大戰而感到無所適從。受美國對華晶元出口限制,英偉達去年無法向中國出售H100和A100高端晶元,因此不得不重新改變H100晶元的功能以符合美國為限制向中國出口所作的新規定。

  黃仁勛於1993年創辦了英偉達。他認為,現在很難預言美國對中國實施的出口禁令是否會讓中國創造出一個有關人工智慧的軟硬體獨立系統。但是他指出,外界承認中國在雲計算、互聯網服務、數字支付、電動車和無人駕駛技術上所取得的進步。

  「我們自己必須要跑得非常快,」黃仁勛在圓桌會議間隙回答《日經亞洲》有關中國圖形處理器公司與英偉達技術差距的提問時表示。「中國在這方面投入的資源…是相當大的,所以你不能低估他們。」

  黃仁勛出生在台灣的台南市,九歲時隨家人移民美國,並在那裡讀書學習。他此次回台灣,除了在台北國際電腦展上發表主題演講外,還曾在上周六前往台北的台灣大學在一場畢業典禮上致辭。台灣人驕傲地稱讚他是「台灣之光」。

  「你們正站在人工智慧的起點,40年前我們創造了個人電腦、網路、手機和雲端,現在是人工智慧的時代,你們將創造什麼呢?」他對台大的畢業生們說。

  《日經亞洲》報道說,黃仁勛在台灣期間,大部分時間說英語,但是當他與台灣當地的供應商、媒體和認出他的路人聊天時,他又會很自然地說起閩南語。黃仁勛在台灣已成為一位大明星,與國際媒體舉行圓桌會議期間,希望與他拍照合影的人不計其數。

  黃仁勛表示,他與台積電創辦人及前董事長張忠謀關係特別密切,回台灣后還與張忠謀一起吃過飯。

  「我們與台積電的夥伴關係極為密切,」黃仁勛說。「這也是加速運算和生成式人工智慧的引爆點,所以未來十年我們與台積電的業務量將大幅上漲。」

  黃仁勛表示,英偉達除了與台積電合作外,也與三星有著密切的合作關係,而且還可能在將來與美國英特爾公司在晶元生產方面進行合作。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6-27 17:3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