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女子到樹林如廁差點被老虎咬死,還可能被罰18萬

京港台:2023-5-30 19:54| 來源:譯言網 | 我來說幾句

俄女子到樹林如廁差點被老虎咬死,還可能被罰18萬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據英媒《鏡報》5月29日報道,近日,26歲的俄羅斯女子達里婭·烏里揚諾娃(Darya Ulyanova)因在樹叢里如廁而差點被老虎咬死,更不可思議的是,甚至還可能因此面臨2萬英鎊(約合18萬元人民幣)的罰款。

  

  據悉,這一事件發生在俄羅斯遠東地區的烏蘇里斯克,當時烏里揚諾娃去樹林里小便,不料遇到了一隻東北虎(也稱西伯利亞虎)。

  烏里揚諾娃回憶說,當時她在灌木叢里用眼角餘光掃到一隻大老虎正在向她走來,情急之下她撒腿就跑,但不小心摔倒了。

  

  很快,這隻猛獸就撲向烏里揚諾娃,並開始撕咬她。烏里揚諾娃的丈夫米哈伊爾(Mikhail)見狀趕快跳上他們的卡車,並開車撞向老虎,老虎才不得不逃走了。

  烏里揚諾娃奇迹般死裡逃生,但也留下了一身傷口,最嚴重的的是肩部和雙臂撕裂了,隨後被送往醫院救治。

  

  這位女子在接受採訪時詳細描述了整個過程,她說:「我走了三步就摔倒了,」「它從上面飛過來,開始撕扯我,」 「使勁拽著我的手,拉著我,」「我無法逃脫,因為它太大了。」

  然而,當地警方和老虎專家卻對烏里揚諾娃的說法心存質疑,尤其她到樹林的動機更是「令人困惑」。

  

  據報道,烏里揚諾娃除了聲稱她到樹林里如廁以外,還說自己當時正在找一隻走失的狗狗,同時也在收集一些蕨類植物。

  另外,警方還在米哈伊爾的卡車上發現了一些虎毛。所以,儘管米哈伊爾英勇救妻的做法很令人感動,但也有報道稱,這對夫婦可能一直在從事偷獵工作。

  根據當地保護東北虎的法律法規,烏里揚諾娃和米哈伊爾現在反而可能面臨最高2萬英鎊的罰款。

  

  當地東北虎中心主任謝爾蓋·阿拉米列夫(Sergey Aramilev)表示,將對這一事件進行全面調查,並指出,烏里揚諾娃和米哈伊爾有可能在撒謊,以掩蓋他們的實際行為。

  阿拉米列夫認為,從烏里揚諾娃受傷的性質以及東北虎閃電襲擊的經驗來看,米哈伊爾開車撞虎的說法不太可能成立,因為那時候老虎已經抓住他的妻子了。

  這位專家解釋稱,在很短的時間內跳上卡車,並轉身碾過動物是不可能的,但現場有血跡、有搏鬥的痕迹,所以具體情況我們還需進一步核實。

  

  值得一提的是,據《每日星報》報道,在過去的幾年裡,一些食客對虎肉的需求日加旺盛,其中虎鞭燉肉稀有而昂貴,據說它可以增強男性的陽剛之氣,一碗燉肉的價格甚至可以賣到320英鎊(約合2880元人民幣)。

  但保護野生動物,人人有責,也希望烏里揚諾娃事件能給人們敲響警鐘。而如果,我們在野外遇到了老虎,又該如何保護自己呢?

  

  據相關資料顯示,「當你與老虎處於警戒距離之外時,千萬不能慌張,這時候你要慢慢後退,切不可將身體的薄弱部位,比如背部暴露給老虎,可在觀察老虎反應的同時悄悄往後退」,「而當與老虎拉近距離時,這時候你就不要動了,不能彎腰低頭,更不能逃走,只需要靜靜地站著,等著老虎走遠」,「而在與老虎迎面相遇的時候,並且你們之間的距離小於警戒距離,此時你就要雙臂抱頭,護住喉管,盡量減少身體所受的傷害,然後大聲呼救。」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5-30 19:5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