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百年來最熱五月天 體感溫度飆上40度

京港台:2023-5-30 05:10| 來源:法廣中文 | 評論( 1 )  | 我來說幾句

上海百年來最熱五月天 體感溫度飆上40度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上海市氣象局周一(5月29日)表示,上海周一測得100年來5月最高氣溫紀錄攝氏36.7度,比之前測得的最高紀錄整整高了一度。應用軟體上顯示,體感溫度飆上40度。上海中心氣象台發布今年首個高溫黃色預警信號。

  法新社報導,上海氣象局在官方微博發文說:"13時09分,徐家匯匯站最高氣溫衝上攝氏36.1度,打破100年來5月最高氣溫紀錄。"

  上海氣象局之後又在微博更新表示,徐家匯站午後最高氣溫高達攝氏36.7度。較其之前在1876年、1903年、1915年和2018年4次創紀錄的的高溫35.7度,整整高了1度。

  科學家表示,全球暖化加劇惡劣天氣,許多國家經歷致命的熱浪,東南亞和南亞近幾周氣溫創下新高。法新社援引世界天氣歸因組織(WWA)今年5月發布額的一項對此次熱浪歸因分析顯示,氣候變化使本次熱浪發生的可能性增加了30倍。

  上海市民在午後艷陽下汗流浹背,部分應用軟體顯示"體感"溫度超過40度。

  法新社援引微博上有人說:"我熱得幾乎快中暑。真是熱到爆。"

  一位吳先生告訴法新社:"這是環境問題,世界變得越來越熱。我覺得夏天逐年變熱。我比以前更早打開空調。"

  其他亞洲國家今年已經經歷了致命的酷暑天氣。

  4月中旬,印度部分地區氣溫升至44攝氏度,孟買附近一天內至少有11人死於酷暑。 孟加拉國首都達卡經歷了60年來最熱的一天。

  根據"世界天氣歸因組織"(WWA) 的數據,泰國西部的來興省達到創紀錄的45.4°C,寮國的賽亞布力省(Sainyabuli)氣溫達到 42.9°C,創該國歷史新高。

  今年5月中旬,聯合國警告,在溫室氣體和厄爾尼諾天氣現象的共同影響下,幾乎可以確定2023年到2027間,將會是地球有記錄以來最熱的時期。

  世界氣象組織也警告說,預計全球氣溫將很快超過巴黎氣候協定中設定的目標。2015年《巴黎協定》旨在大幅減少全球溫室氣體排放,將本世紀全球氣溫升幅限制在2℃以內,同時尋求將氣溫升幅進一步限制在1.5℃以內的措施。

  世界氣象組織估計,2023年至2027年間,全球近地表年平均溫度有66%的可能性在至少一年中高於工業化前水平1.5°C以上。有98%的可能性,在未來五年中至少有一年,以及整個五年,將是有記錄以來最熱的年份。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5-30 05:2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