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頭痛…小學題目"5詭異圖案" 強者1條線秒破解

京港台:2023-5-30 02:44| 來源:聯合新聞網 | 評論( 4 )  | 我來說幾句

爸媽頭痛…小學題目"5詭異圖案" 強者1條線秒破解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國小數學作業出現「5詭異圖案」,題目要求小朋友找出規律並填入第6個圖案。圖/取自爆廢公社

  小學生的作業題目經常難倒爸媽,近日一名男網友就分享一道小學數學題目,題目上畫了5個奇怪圖案,要求小朋友畫出第6個,小朋友不解地拿這道題詢問原PO,他卻也被當場問倒,只好發文求助網友,未料強者出現「只畫1條線」就破解這道難題。

  原PO在「爆廢公社」分享國小數學作業,其中一題「動動腦」題目讓他看了百思不得其解,便想求助廣大網友。題目只見一張圖片畫上「M、愛心、8、V、吊燈」等奇怪的圖案,圖片要求小朋友找出規律,並畫出第6個圖案是什麼?這題不光是小朋友看不懂,就連原PO也被難倒了。

  許多網友看了也都一個頭兩個大,直呼「天啊!我的頭好痛」、「想不到現在國小都在教密碼學了」、「這也太難了吧!」最後有位強者出現解惑,他透露只要利用「鏡面反射」的原理就能夠看到答案現身,因此只要在5個奇怪圖案中間各自畫上1條鉛垂線,就會看出這幾個奇怪符號代表「1、2、3、4、5」對稱圖,所以第6個圖案就會呈現「6與6的鏡射」圖像。

  強者一言道破解題關鍵后,許多家長紛紛頓悟,忍不住直呼「理解后是很棒的題目!」、「出這題是想培養親子關係嗎?想不出來可能會一起咒罵出題目的人」。

  

  想出答案了嗎?只要用1條線,就可看出5個詭異圖案分別是「1、2、3、4、5」,因此第6圖案就是「6與6的鏡射」。圖/取自爆廢公社

 

        更多大千雜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5-30 12:5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