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一見!英偉達老黃 誤入兩女生街頭唱歌直播

京港台:2023-5-29 21:47| 來源:twitter | 評論( 6 )  | 我來說幾句

難得一見!英偉達老黃 誤入兩女生街頭唱歌直播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黃仁勛最新演講全文:無論如何,都要堅持奔跑

  黃仁勛在台大畢業生面前分享了英偉達創業的艱辛歷程,並強調了面對失敗和困境時的重要原則。他鼓勵畢業生們別怕承認錯誤或尋求幫助,堅持承受痛苦去追求自己的願景,同時要學會在關鍵時刻做出明智的選擇。

  黃仁勛分享了英偉達與SEGA合作時遇到的設計錯誤的挫折,但是通過堅持不懈和談判,他成功地挽救了公司,還提到了英偉達推廣CUDA技術時遇到的困難,但最終在人工智慧革命中獲得了成功。此外,他強調了英偉達放棄智能手機市場的決策,專註於機器人(15.520, -0.58, -3.60%)計算機領域的發展。

  他說,對於聰明又成功的人來說,放棄或做出取捨並不容易,但正是這種決斷力決定了是否能夠成功。黃仁勛的故事激勵著畢業生們勇敢面對挑戰,相信自己的能力,用毅力和明智的選擇追求成功。

  附:黃仁勛演講全文:

  各位貴賓、各位家長,2023年的台大畢業生,大家好!

  今天是你們的特別日子,也是夢想成真的日子——屬於你們父母的,你們要趕快離家。

  今天是榮耀的日子,父母親犧牲了他們自己,成就了你們。我爸爸媽媽在這,我哥哥也在這,讓我們向養育我們的父母親表達我們的感謝之情。

  

  (右起)黃仁勛的母親、父親及哥哥

  十年前我第一次來台大,陳教授邀請我來看他的物理實驗室。我記得他的兒子在矽谷得知了Nvidia發明的CUDA(Compute Unified Device Architecture,統一計算架構)技術,建議陳教授在量子物理模擬使用它。

  當我抵達的時候,他秀給我看他創造的東西:整個房間的Nvidia遊戲顯卡,插在開放式電腦的主機板上,金屬架上都是散熱用的大同電扇。

  他以台灣人的方式,用遊戲顯卡做了一個超級電腦。他在這裡,做了早期Nvidia JOURNEY示範。他很驕傲,他說:『黃先生,因為你的關係,我可以完成我的事業。』

  他說的那些話至今仍感動我,完美詮釋了我們公司的價值:幫助這個時代的愛因斯坦與達文西完成他們的事業。

  我很高興能再次回到台大,擔任你們的致詞嘉賓。

  給畢業生們:

  你們所處的年代很複雜,卻也是你們的機會

  當我從俄勒岡州立大學畢業時,世界還比較簡單。電視還很大一台,沒有無線電視跟MTV、沒有手機。那是1994年,IBM個人電腦跟MAC麥金塔開始了個人電腦革命。開始日後晶元與運算程式的發展。

  你們正處在的世界更複雜,面臨著地緣政治、社會和環境上的變化和挑戰,被科技包圍著。我們處於一個永遠連接和沉浸的數據世界,與現實世界平行存在。在40年前,當電腦產業創造了家用PC,持續研究AI技術,我們的運算程式駕駛著汽車、或研讀X光片影像。AI為電腦自動化開啟了大門,其服務涵蓋了世界最大的兆級產業:健康照護、金融服務、運輸與製造產業。

  AI為我們帶來了巨大的機遇,反應敏捷的企業將利用AI技術提升競爭力,而未能善用AI的企業將面臨衰退。很多企業家,包含今天在場的許多人,未來將會開創新公司。

  如同過去的每個計算機時代能創造新的產業,AI也創造了以前不存在的新工作機會,像是:數據工程師、詠唱工程師、AI工廠操作員和AI安全工程師等,這些工作以前從未存在過。

  自動化工作將淘汰一些工作,並且毫無疑問的,AI會改變每一個工作,大幅加強設計師、藝術家、銷售和製造計劃者的工作表現。就像在你們之前的每個世代,擁抱科技以獲得成功。每個公司與你必須學會利用AI的優勢,在AI的幫助下做出驚人成就。

  有些人擔心AI可能會搶走你的工作,有些人可能會擔心AI發展出自我意志。我們正處於一個新領域的開始,就像個人電腦、網路、移動設備與雲端技術一樣。但是AI的影響更為根本,每個運算層面都會被重新改寫。它改變了我們撰寫軟體、執行軟體的方式。

  從各方面來看,這是電腦產業的再生契機。你們正是這個產業的重要基石。在下個十年,我們的產業將使用新型AI電腦取代價值上兆美元的傳統電腦。

  我的旅程始於你們40年之前,1984年是一個完美的畢業年份,我預測2023年也將如此。我能告訴你什麼呢?今天是迄今為止你們最成功的一天,你們從台大畢業了,我也曾經成功過。在我創辦了Nvidia前,我經歷過失敗,而且是大失敗,說起來令人恥辱和尷尬,甚至幾乎讓我們走向毀滅。讓我給你們講3個故事,這些故事定義了Nvidia今天的樣貌。

  坦誠面對錯誤,謙卑尋求幫助 是聰明、成功人士最難學會的

  我們創辦Nvidia是為了創造加速運算技術。我們的第一個應用是用於個人電腦遊戲的3D圖形,我們發明了一種非傳統的前向紋理處理技術,而且成本相對低廉。我們贏得了與SEGA建造遊戲主機的合約。這吸引了遊戲開發商用我們的平台開發遊戲,並提供我們公司資金。

  但經過了一年的開發期程,我們意識到我們設計的架構是錯誤策略,從技術端來看是不合格的。而與此同時,微軟即將宣布基於反向紋理映射和三角形的Windows 95 Direct3D。這代表如果我們完成了SEGA的遊戲機,我們將會創造出與Windows不相容的產品;但如果我們不完成這個合約,我們就會破產。無論如何,我們都會面臨倒閉的命運。

  我聯絡了SEGA執行長,向他解釋我們的發明是錯誤的,我們無法完成合約以及遊戲主機,並建議SEGA尋找其他合作夥伴。我對他說:『我們必須停下來。』

  但我需要SEGA全額支付我們的費用,否則Nvidia將無法繼續經營。

  我很難為情的向SEGA執行長提出這個要求,但令我驚訝的是,他同意了。他的理解和慷慨讓我們多活了3個月,在那段時間,我們建造了Riva 128,就在我們差點沒錢時,Riva 128震撼了新興的3D市場,讓我們開始受到關注,也拯救了公司營運。

  市場對我們的晶元需求旺盛,讓我從4歲離開台灣后又回到了台灣。我與台積電的張忠謀先生會面,並開始一段持續25年的合作關係。

  我們坦誠面對錯誤、謙卑的尋求幫助,拯救Nvidia的存續。這些特質對於像你們這樣最聰明、最成功的人而言,是最難養成的。

  追求願景的艱苦過程 塑造我們的品格

  在2007年,我們宣布了CUDA GPU加速計算技術,我們的期望是讓CUDA成為一個程式設計模型,在科學運算、物理模擬到圖像處理方面,都能提升應用程式的效能。

  創建一個全新的運算模型非常困難,且在歷史上實屬罕見。自從IBM System 360以來,CPU的運算模型已經成為標準已有60年的時間。CUDA需要開發人員撰寫應用程式,並展示GPU的優勢;開發人員需要一個大型的使用者基礎;大型的CUDA使用者基礎,需要市場上有人購買新的應用程式。

  因此,為了解決先有雞還是先有蛋的問題。

  我們利用我們的遊戲顯卡GPU GeForce,它已經擁有龐大的遊戲市場,以建立使用者基礎。但CUDA的成本非常高,Nvidia的利潤在多年來遭受巨大的打擊,我們的市值僅僅維持在10億美元上下。我們多年的低迷表現,讓股東們對CUDA持懷疑態度,並希望我們專註於提高盈利能力。

  但我們堅持下來,我們相信加速運算的時代將會到來,我們創建了一個名為GTC的會議,並在全球不辭辛勞的推廣CUDA技術。

  然後CT重建、分子動力學、粒子物理學、流體動力學和圖像處理等應用程式開始大量出現,我們的開發人員撰寫演算法,並加快了晶元運算速度。

  2012年,AI研究人員探索了CUDA,著名的AlexNet在我們的GPU GTX 580上進行了訓練,開啟AI的大爆炸,幸運的是,我們意識到了深度學習的潛力,我們冒著一切風險去追求深度學習。多年後,AI革命開始了,Nvidia成為了推動引擎。我們為AI發明了CUDA,這個旅程鍛造了我們的品格,承受痛苦和苦難,是在追求願景的路上必經之痛。

  學會放棄 是邁向成功的核心關鍵

  再講一個故事,在2010年,Google將Android系統打造成出色圖形的平台,而手機行業也有數據機的晶元公司。Nvidia優秀的運算能力,讓Nvidia成為Android系統良好的合作夥伴。我們取得成功、股價飆升,但競爭對手也很快就湧入,數據機製造商們也在學習如何生產運算晶元,而我們卻在學習數據機。

  因為手機市場龐大,我們能搶佔市佔率。然而,我們卻做出艱難的決定,放棄這塊市場。因為Nvidia的使命,是創造出能解決『普通電腦解決的問題』的電腦,我們應該專註在願景上,發揮我們的獨特貢獻。

  我們的放棄獲得了回報,我們創造了一個新的市場——機器人技術,擁有神經網路處理器和運行AI演算法的安全架構。

  當時,這還是個看不見規模的市場。從巨大的手機市場撤退,再創造一個不知道市場規模的機器人市場。然而,現在的我們擁有數十億美元的自動駕駛、機器人技術的事業,也開創一個新的產業。

  『撤退』對像你們如此聰明且成功的人來說並不容易。然而,戰略性的撤退、犧牲、決定放棄什麼是成功的核心,非常關鍵的核心。

  跑吧!無論如何都要保持著奔跑

  2023年畢業的同學們,你們即將進入一個正在經歷巨大變革的世界,就像我畢業時遇到個人電腦和晶元革命時一樣,你們正處於AI的起跑線上。每個行業都將被革命、重生,為新思想做好準備——你們的思想。

  在40年的時間裡,我們創造了個人電腦、網路、移動設備、雲端技術。現在的AI時代,你們將創造什麼?

  無論是什麼,像我們一樣全力以赴去追求它,跑吧!不要慢慢走。

  不論是為了食物而奔跑,或不被他人當做食物而奔跑。你往往無法知道自己正處在哪一種情況,但無論如何,都要保持奔跑。

  在你的旅程中,帶上一些我犯過的錯、有過的經驗。希望你們能謙卑的面對失敗,承認錯誤並尋求幫助。你們將承受實現夢想所需的痛苦和苦難,並做出犧牲,致力於有意義的生活,衝刺你們人生的事業。

  2023年畢業的同學們,我致以衷心向你們每一位祝賀。

  加油!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5-30 09:4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