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一獨生女雙親去世冒出22個繼承者,牽扯四代人

京港台:2023-5-29 09:42| 來源:極目新聞 | 評論( 4 )  | 我來說幾句

溫州一獨生女雙親去世冒出22個繼承者,牽扯四代人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父母就我一個孩子,繼承人怎麼就不是我一個人了?」據「平陽第一時間」微信公眾號5月26日報道,日前,申請人楊女士在平陽縣公證處辦理繼承公證時,竟牽出了22名繼承人,對此結果楊女士表示疑惑。

  楊女士的父親於2004年去世,母親於2007年去世,名下留有一處房產為婚內共同財產。現在楊女士想要過戶,但根據《民法典》第一千一百二十七條規定,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即楊女士父親遺產份額將由楊女士的奶奶(楊女士爺爺早於楊女士父親死亡)、母親以及楊女士繼承各佔1/3;同理母親遺產份額由楊女士的外公、外婆以及楊女士繼承各佔1/3;現在,楊女士的外公、外婆、奶奶已經去世,由此牽涉出22名繼承人。想要完全繼承房產,楊女士需要找到所有繼承人,然而這些親戚遍布全國各地,有些甚至多年未聯繫。

  所幸,縣公證處通過為親戚辦理委託、聲明等方式放棄繼承權,最終由楊女士個人成功繼承。

  

  文內配圖

  縣公證處相關負責人介紹說,像楊女士這樣的情況並不是個例,法定繼承因牽涉到轉繼承,代位繼承等問題導致關聯親戚眾多。例如此次楊女士的繼承就牽扯到四代人,甚至很多親戚楊女士從來都沒見過面。

  縣公證處建議,為了讓子女更好地繼承自己的遺產,生前進行預立遺囑也是一個有效的途徑。通過辦理公證遺囑,立遺囑人可以有效降低遺囑無效的法律風險。同時,以明確特定繼承人的方式,不僅能破除錯綜複雜的繼承人關係網,而且可以減少身後糾紛。

        更多大千雜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5-29 12:4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