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務協議已初步商定,參眾兩院即將進入投票通道

京港台:2023-5-28 09:50| 來源:財聯社 | 評論( 1 )  | 我來說幾句

美債務協議已初步商定,參眾兩院即將進入投票通道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財聯社5月28日訊美國總統拜登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目前已結束長達一個半小時的通話,該通話是兩人在周一債務談判后的最新直接交流。本周雙方的團隊一直在為進一步債務談判進行溝通。

  麥卡錫或拜登的辦公室都還未就談話進行公開表態,但據美媒Punchbowl的記者Jake Sherman在推特上的消息稱,共和黨已經和白宮達成初步債務協議。

  此外,共和黨領導層將在美國時間當地晚上9點30分召開一次黨內會議,向共和黨議員簡要介紹一項新的債務協議。

  這一消息也獲得了三名共和黨消息人士的肯定,麥卡錫則預計將在美東時間晚上9點10份發表講話。民主黨方面則透露,最終細節仍在確認中。

  還有一段艱難之路

  周六曾有消息人士透露,雙方目前主要的矛盾在於某些社會福利政策,共和黨人希望食品券等大流行時推出的惠民計劃應使用更嚴格的管理規定,但民主黨人一直抨擊其損害了不富裕人群的利益。共和黨人還希望在能源許可改革方面爭取讓步。

  截至目前,尚未有新的談判細節流出,但消息人士此前指出,想要達成債務協議,共和黨和白宮之間必須先解決這些問題。

  按照流程,接下來眾議院議員將有72小時來閱讀新的立法,然後再提交表決。這將測試共和黨中是否有足夠的溫和派來推動新立法通過眾議院。

  在曠日持久的債務談判中,共和黨保守派一直堅持通過最初版本的債務上限法案,不會對民主黨和白宮有任何妥協。民主黨中的進步人士同樣堅持不會通過任何帶有預算削減條款的債務上限法案,這兩個團體對麥卡錫和白宮的談判形成了強大的桎梏。

  因此,任何債務上限提案都必須小心翼翼地找到平衡,以便在參、眾兩院能得到足夠數量的支持。

  現任國會中,眾議院共和黨以222個席位領先於民主黨的213個席位,而參議院中民主黨以51個席位領先於共和黨的49個席位。

        更多美國要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5-28 19:5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