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致中玩完了?陳水扁今早發文再提「死諫」 ...

京港台:2023-5-27 11:51| 來源:海峽導報社 | 評論( 5 )  | 我來說幾句

陳致中玩完了?陳水扁今早發文再提「死諫」 ...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島內「選罷法」修正案昨天表決通過,揚言將「死諫」的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陳水扁今早發文再提「死諫」,並痛批民進黨當局是既不顧法理,又不管人情的「粗暴政府」。

  

  據環球網報道,台立法機構26日下午處理「選罷法」修訂新增「排黑條款」,其中包括備受爭議的判定違反「洗錢防治法」者、判10年以上刑期尚未定案者不得參選。經會議表決,56人贊成、30人反對、3人棄權。

  民進黨籍高雄市議員陳致中涉嫌幫母親吳淑珍洗錢被判刑1年,11日下午入獄服刑。報道稱,陳水扁近期質疑只要涉犯「洗錢防製法」就剝奪民眾參政權不合理,但因「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納入「排黑條款」,陳致中確定終身無法參選公職。

  針對此次「修法」,陳水扁氣急敗壞稱,看到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為了執行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參選2024的政治需要,竟然罔顧違背罪刑法定、權力分立、無罪推定以及比例原則,顯有「違憲」重大爭議,仍然決定開民主倒車,讓參政權唯一死罪的「二條一」(1991年廢止的「懲治叛亂條例」相關條文俗稱)大復活,就在2023年5月26日下午硬推「選罷法」修正案表決通過。

  陳水扁說,面對既不顧「憲政」法理,又不管人情義理的「粗暴政府」,忝為台灣從威權走向「民主」的政治工作者,不應昧著法律人的良心良知,「死諫」將是哀莫大於心死的無奈吶喊。

  另據報道,「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修正案新增「排黑條款」,昨天依民進黨團提出的版本三讀通過。中國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表示,民進黨直接否定委員會討論七次后的「修法」版本,充分展現執政傲慢、賴清德「一言堂」的作風,難怪有民進黨「立委」也說,「委員會審查都沒用、根本就是傻子」。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邱臣遠認為,要制止黑金涉入政治需理性面對,不能無限上綱、違反無罪推定及比例原則、甚至有「違憲」之虞。

        更多台灣熱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5-29 01:4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