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司令演講批中國 觀眾席跳出解放軍少將……

京港台:2023-5-27 04:37| 來源:Newtalk | 評論( 20 )  | 我來說幾句

美軍司令演講批中國 觀眾席跳出解放軍少將……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中國正在有意識地調動其國家權力的各種形式,來改變和推翻目前的國際秩序。」

  當地時間 23 日,美軍印度洋-太平洋司令部司令約翰∙阿奎利諾 (John C. Aquilino) 在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 (NCUSCR) 的一次公開活動上聲稱,美中軍事對話對地區和平至關重要,他多次請求與中方交談卻未得到回應。

  據《南華早報》報導,他的演講,遭到了來自觀眾席中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軍參團團長尹忠良少將的當面反駁。

  「對我來說,溝通非常重要,我們需要通過討論來確保地區和平。正因如此,我一再請求與中國軍方進行交談,但尚未獲批。」據美國《國家評論》雜誌報導,阿奎利諾在演講中稱,美中建立常態化軍事溝通是負責任地管控競爭、降低風險、避免誤判的關鍵。

  同時,他還補充道,美軍印太司令部的任務是避免衝突,而非挑釁。美國追求和平、穩定與繁榮,美中可以在遵守國際規範下和平共處,雙方之間的軍事衝突並非不可避免,並重申了美國對台政策不變,「不尋求台灣獨立」。

  他也公然指責中方藉由南海軍事化來踐踏國際規範。

  「老實說,我並不同意你剛才在很多議題上表達的看法。」在提問環節時,尹忠良當即駁斥了阿奎利諾的相關言論。對於尹忠良的出席,阿奎利諾事先並不知情。

  在長約 3 分鐘的反駁中,尹忠良再次簡要闡明了中國在亞太地區安全合作中的基本政策,即始終致力於維護亞太地區的和平與穩定,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堅持合作共贏的開放戰略,堅持在和平共處 5 項原則基礎上,同所有國家發展友好合作。

  「我幾乎同意你所說的一切,我也很樂意看到這一點得到證明。」在聽完尹忠良的講話后,阿奎利諾狠有禮貌地說。

  事實上,就在阿奎利諾此番演講的幾小時之前,他剛剛結束與巴布亞紐幾內亞高層官員的對話。

  據《路透社》報導,當地時間 22 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代替總統拜登,對巴布亞紐幾內亞進行訪問,阿奎利諾也隨他一同前往巴紐,隨後兩國簽署了關於防務和海事合作的兩項協議。布林肯稱,防務合作協議將提升太平洋島國的軍事能力,使美國軍隊更容易與巴紐部隊一起訓練。

  自 2022 年 4 月,中國與索羅門群島正式簽署雙邊安全合作框架協議后,美國在太平洋地區的外交動作頻率也急速上升。

  日前,美國總統拜登在日本廣島參加七國集團峰會 ( G7 ) 期間就曾對記者說,美國與中國之間的關係應該會「在很短時間內緩和」。

  公開資料顯示,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成立於 1966 年,是一個非盈利性的、教育性的非政府組織,旨在促進美國和中國人民之間的相互了解。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5-29 06:1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