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三戰爆發哪些國家安然無恙 英媒點名這3國

京港台:2023-5-26 05:12| 來源:車馬點兵 | 評論( 26 )  | 我來說幾句

若三戰爆發哪些國家安然無恙 英媒點名這3國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如今,俄烏衝突愈演愈烈,台海地區和半島地區局勢持續惡化,外界擔心或將會引發世界大戰。那麼,如果爆發第三次世界大戰,哪個國家最安全?據自媒體《車馬點兵》近日發文,英媒列出了3個名單,名單中包括3個國家,即瑞士、澳大利亞、加拿大。英媒認為,這些國家在世界大戰中是相對更為安全的國家。

  瑞士是一個歐洲國家,國土面積非常小,人口也不多,僅有八百多萬。不過,該國經濟發達。多年來,瑞士都是中立國,一直沒有參與各種戰爭。該國的軍工體系十分完善,軍力並不弱,能夠保護好自己。此外,該國擁有大量森林和山區,別國想要進攻是十分困難的。由此可見,該國確實是相對更安全的。

  然而,此次俄烏衝突爆發后,瑞士也放棄本國長期堅持的中立政策,決定和俄方叫板。今年1月份,瑞士公開表示,對俄制裁,還凍結了包括俄總統普京在內的多名俄高官在瑞士的資產。 據了解,瑞士一共制裁了363名俄羅斯各界人士以及4家俄羅斯企業。 此外,瑞士還對俄羅斯關閉領空。這也表明,一旦爆發世界大戰,戰火也有可能會燒到瑞士本土。

  澳大利亞的國土面積比瑞士更大,人口一共是2598萬人。如今澳方的軍事實力越來越強,防禦力量也不弱,過去該國也並未介入大國博弈。值得一提的是,該國存在能源和食品供應過剩的情況,因此該國在戰時也能做到自給自足。這樣看來,和其他國家相比,該國確實更安全一些。

  不過,近年來,美國不斷拉攏澳大利亞搞破壞。比如美英兩國之前已經答應幫助澳方建造核潛艇,從而提升澳方的軍力。此舉十分危險,不僅會破壞地區局勢,還會引發軍備競賽,嚴重危及世界和平。因此國際社會紛紛反對,就連美國的不少盟友也不支持,其中包括日本、法國等。此外,美國還在澳大利亞本土打造和升級軍事基地。目前來看,美國已經把澳大利亞綁上戰車,若開戰,澳洲也會遭受攻擊。

  在這三個國家之中,加拿大的國土面積最大,人口也是最多的,該國的國土面積為998萬平方千米,人口共有3892萬人。該國毗鄰世界霸主美國,若爆發三戰,只要美國不被攻擊,加拿大也能免受戰火的摧殘。長期以來,加拿大一直主張和平發展,保持中立,沒有參與美國進行的各種紛爭,也沒有介入別國之間的衝突。此外,加拿大的自然資源十分豐富,經濟基礎也非常不錯,這也可以讓該國在戰時處在一個相對更安全的環境中。

  然而,在美國的慫恿下,如今加拿大已經一反常態,不斷參與各種衝突和紛爭。比如俄烏激戰之際,加拿大和美方一起對俄制裁。此外,該國還向烏方提供經濟和軍事支持。很明顯,加拿大已經介入了俄烏衝突,此舉非常不明智,將會引火燒身。

  和一戰二戰不同,三戰一旦爆發,可能會引發核大戰,屆時全世界沒有任何一個國家可以置身事外,安然無恙。因此,世界各國必須盡最大努力阻止三戰爆發,才能讓人類避免遭受滅頂之災。

        更多大千雜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5-27 02:0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