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的"瓦格納戰損過大撤退了!6月1日前撤出前線

京港台:2023-5-25 21:30| 來源:Newtalk | 評論( 21 )  | 我來說幾句

"最強的"瓦格納戰損過大撤退了!6月1日前撤出前線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瓦格納集團首腦普里格津在社群平台Telegram發布影片聲稱已全面攻佔巴赫穆特。   圖:翻攝推特

  俄羅斯瓦格納雇傭兵集團今 ( 25 ) 日發佈消息表示,瓦格納部隊正在撤出阿爾喬莫夫斯克(烏克蘭稱巴赫穆特)。瓦格納表示,在巴赫穆特已損失超過 2 萬人。

  俄羅斯瓦格納雇傭兵集團創始人普里戈津表示,在 6 月 1 日之前,瓦格納主力將轉移到後方營地並把陣地移交給國防部部隊。

  普里戈津在 5 月初就因俄羅斯國防部未提供彈藥而揚言自巴赫穆特撤退,在俄羅斯總統普丁緊急介入協調后,與瓦格納素有嫌隙的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才開始後勤支援。

  在當地時間 24 日,普里戈津又公開講出 :「在烏克蘭的去軍事化失敗了」、「烏克蘭軍隊是世界上最強大的軍隊,僅次於瓦格納」、「萬歲愛國主義不討論實際問題,不會帶來任何好處」等言論。

  普里戈津講話的內容還包括:「在烏克蘭的去軍事化失敗了。如果他們原來有 500 輛坦克,現在有 5,000 輛。原有 2 萬名士兵,現在有 40 萬名士兵」、「去納粹化失敗。現在全世界都知道烏克蘭了」、「烏克蘭軍隊是世界上最強大的軍隊」、「瓦格納 PMC 最多有三萬五千人同時戰鬥」等與烏軍戰鬥的相關情況。

  普里戈津也說 :「在烏克蘭破壞小組進入Rublyovka (莫斯科郊區富人區)之前,高層沒有人會太在意」、「需要更換軍隊的領導層」、「俄軍的主要問題是紹伊古(俄羅斯國防部長 Sergei Shoigu)和格拉西莫夫(俄軍總參謀長 Valery Gerasimov)」、「我服從普丁,我愛我的祖國,紹伊古是肥皂」等,明顯與俄軍高層有分歧的內容。

  

  巴赫穆特戰役,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后,耗時最長也最殘酷的一場戰鬥。圖為巴赫姆特戰場。   圖 : 翻攝自南方大觀察(資料照)

  

  瓦格納首領葉夫根尼·普里戈津(右)與俄國國防部長紹伊古嚴重不合,發生內鬥。   圖 : 翻攝自《HE觀察》

        更多軍事動態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5-26 05:1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