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史上最黑暗一天!9名俄飛行員全部遇難…

京港台:2023-5-18 01:04| 來源:Newtalk | 評論( 26 )  | 我來說幾句

空軍史上最黑暗一天!9名俄飛行員全部遇難…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13  日,俄羅斯 4 架軍機,包括 2 架戰機及 2 架軍用直升機在靠近烏克蘭邊境地區布良斯克被自家防空系統擊落,飛行員全部喪生。推特網紅方舟子今 (  17 ) 日指出,這 4 架戰機都是被俄國自家防空導彈擊落的, 9 名飛行員無一生還,中國媒體對此也說,這是俄國空軍史上最黑暗的一天。

  由於烏克蘭與俄軍都同樣使用米格系列戰機,而烏軍並沒有像往常一樣大肆宣稱擊落俄軍戰機,戰機被擊毀的地區又在俄國境內,因此不少專家研判,很可能是俄軍鬧了大烏龍,把自家戰機誤認為是烏軍戰機,而用導彈將之擊落。

  16日,俄軍再向基輔發射  27 枚飛彈,其中,烏軍聲稱成功攔截全部 6 枚俄羅斯「匕首」極音速飛彈。然而,俄羅斯防長蕭依古 Sergei  Shoigu)隨後駁斥,指烏克蘭聲稱的攔截數量甚至是「俄軍所射飛彈數量的 2  倍」並表示摧毀了美國製造的愛國者防空系統。對此,美國官員則透露,烏克蘭的愛國者飛彈系統因俄軍襲擊而受損,但沒有被摧毀。

  烏克蘭方面  16 表示,在過去 24 小時內首都基輔遭到俄軍「異常猛烈」的空襲。俄軍共向基輔發射 27 枚飛彈,包含 6  枚匕首(Kinzhal)極音速飛彈、9 枚從俄軍黑海船艦上發射的「口徑」(Kalibr)巡弋飛彈、3  枚陸射依斯坎德爾(Iskanders)飛彈,以及九架無人機。其中,烏方表示 6 枚俄羅斯「匕首」極音速飛彈已全部被愛國者飛彈擊落。

  針對烏軍聲稱攔截  6 枚極音速飛彈,俄羅斯防長紹依古( Sergei Shoigu)予以否認。他表示,烏軍宣稱攔截的飛彈數量,甚至比俄軍發射的飛彈數量還多 2  倍,更譏諷烏克蘭「老是弄錯飛彈的型號,這就是他們打不到的原因」。俄羅斯國防部還說,俄軍以匕首飛彈夜襲烏克蘭,摧毀了美國製造的愛國者防空系統。

  對此,2 名美國官員透露,烏克蘭正在使用的美製愛國者飛彈防空系統,確實因俄羅斯的空襲而「受損」,但並未被「摧毀」。其中一人表示,美國和烏克蘭正在討論修復系統的方法,目前看來似乎沒有必要把這套愛國者防空系統撤出烏克蘭。

  另外,根據推特帳號  @NiKiTa_32156 16  日發布的推文,俄羅斯也宣稱在巴赫穆特方向摧毀了美國海馬斯火箭系統,並附上相關圖示。然而,圖中俄軍宣稱摧毀的海馬斯卻「載滿了木材」。對此引起網友熱烈評論,網友們諷刺地表示,「這個海馬斯好原生態啊,純木打造,一定很環保吧!」、「哇,原來海馬斯是貨車喲」、「題目應改為:偽裝成運材車的海馬斯,被俄軍完全識破!」

 

  烏克蘭首都基輔16日遭到俄軍空襲,俄軍共向基輔發射 27 枚飛彈,其中,烏方表示 6 枚俄羅斯「匕首」極音速飛彈已全部被愛國者飛彈擊落。   圖:翻攝38th ADA Brigade推特

 

 

        更多軍事動態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6-11 11:0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