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回國 這些東西千萬別帶 下飛機就被查

京港台:2023-5-16 04:24| 來源:澳洲印象 | 評論( 16 )  | 我來說幾句

華人回國 這些東西千萬別帶 下飛機就被查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有男子從澳洲向中國帶「小東西」,當場被捕,最高判十年!

  今日起,中國海關將全面恢復口岸快捷通關。

  對於持有普通護照、港澳通行證等證件的小夥伴們來說,只需要刷卡便可以走自助通道出入境,所需時間大幅縮短,比起以前方便了不少。

  

  但與此同時,海關也是加大了檢查力度,一旦發現違規物品,或是有應申報物品未申報的情況,就會立即貼上封條,扣上「海關鎖」。

  「您的行李已被海關監管,請主動向海關申報並接受檢查,擅自開啟或損毀海關封志將負法律責任!」

  

  看到這幾行字,許多人心裡就會」咯噔「一下。

  近日,就有多名網友表示自己的行李「被查」,有人補繳大筆稅款,還有人領到罰單!

  近期回國的小夥伴們,千萬注意!

  海關嚴查稅務申報及違禁品

  如今中澳直航航班的班次越來越多,機票的價格也越來越便宜。印象君也是聽說有不少小夥伴剛剛回國或正打算回國。

  在這裡,印象君要給大家提個醒:回國過海關的時候,千萬注意!千萬不要有任何違禁品,也不要帶比較貴的商品,或者帶較多的某一類商品,很容易被查!

  近日,不少網友都在網上分享了自己過海關被查的經歷。

  本來開開心心旅行歸來,結果人剛下飛機,行李就被海關扣下了!

  有網友表示,自己攜帶了很多膠捲,結果行李被海關上了鎖;

  

  還有人表示,自己買了兩個包,結果被海關扣走,補交罰款。

  

  有的人包里沒什麼有價值的東西,也被上了鎖。

  

  前一陣子,還有人在網路上分享了自己因幫親戚帶幾個黃金飾品而被海關扣押的故事。

  海關認為他攜帶這麼多黃金,屬於非法入境。他苦苦哀求了一個多小時才被放行。

  當然,這些網友,最多只是補交稅款或是罰款。

  一旦超過一定數額,還會被追究刑事責任!數額巨大者,可判7年!

  所以,該申報的還是要申報!不要心存僥倖心理!

  許多人可能會感到疑惑,還沒開箱檢查,怎麼就知道行李里有什麼東西呢。

  這來源於國內海關推行的新安檢方式「先期機檢」,行李剛下飛機,在進入行李轉盤之前時便會通過安檢,通過一個X光安檢機進行檢查。

  一旦發現可疑物品,工作人員便會直接給行李貼上封條,並加上海關鎖。

  

  這種鎖附帶定位功能,一旦行李被運出制定區域,海關鎖就會自動發出警告。

  行李上了鎖,除非檢查通過,不然絕無帶走行李的可能。

  工作人員表示,現在的安檢系統十分先進,行李箱里的所有物品一目了然。

  

  其實,早在新冠疫情前,國內海關就開始推行「先期機檢」,如今國境重開,這種模式也在各大口岸逐漸鋪開、普及。

  可能很多人還是第一次見到。

  總而言之,現在的海關查驗十分嚴格,各位小夥伴千萬不要做挑戰海關的事,很可能會後悔終生。

  根據現行規定,回國時攜帶的物品有5000元人民幣的免稅限額,若超過需進行稅務申報。

  這些東西千萬不能帶 切勿心存僥倖心理

  除了被稅的情況外,還有一些物品則是明令禁止攜帶,抓到輕則罰款,重則坐牢!

  以下是中國海關禁止入境物品清單:

  (1)各種武器彈藥和爆炸物品;

  (2)各種偽造貨幣和偽造的有價證券;

  (3)對中國政治、經濟、文化、道德有害的任何物品;

  (4)各種烈性毒藥;

  (5)鴉片、嗎啡、海洛英、大麻以及其他能夠使人成癮的麻醉藥品,精神藥物等;

  (6)帶有危險性病菌,蟲害及其他生物的動物,植物及其產品;

  (7)有礙人畜健康的和來自疫區的以及其他能傳播疾病的食品、藥品或其他物品。

  其中,許多華人容易忽略的,是關於食品方面的。什麼肉腸、水果、蘑菇等,總有人抱著僥倖心理,以為海關不會查到,但實際上工作人員對行李里的內容一清二楚。

  

  海關明確規定,以下動物(動物產品)及植物(植物產品)不得入境:

  一、動物及動物產品類

  (一)活動物(犬、貓除外),包括所有的哺乳動物、鳥類、魚類、兩棲類、爬行類、昆蟲類和其他無脊椎動物,動物遺傳物質。

  (二)(生或熟)肉類(含臟器類)及其製品;水生動物產品。

  (三) 動物源性奶及奶製品,包括生奶、鮮奶、酸奶,動物源性的奶油、黃油、乳酪等奶類產品。

  (四)蛋及其製品,包括鮮蛋、皮蛋、鹹蛋、蛋液、蛋殼、蛋黃醬等蛋源產品。

  (五)燕窩(罐頭裝燕窩除外)。

  (六)油脂類,皮張、毛類,蹄、骨、角類及其製品。

  (七)動物源性飼料(含肉粉、骨粉、魚粉、乳清粉、血粉等單一飼料)、動物源性中藥材、動物源性肥料。

  二、植物及植物產品類

  (八)新鮮水果、蔬菜。

  (九)煙葉(不含煙絲)。

  (十)種子(苗)、苗木及其他具有繁殖能力的植物材料。

  (十一)有機栽培介質。

  三.其他類

  (十二)菌種、毒種等動植物病原體,害蟲及其他有害生物,細胞、器官組織、血液及其製品等生物材料。

  (十三)動物屍體、動物標本、動物源性廢棄物。

  (十四)土壤

  (十五)轉基因生物材料。

  (十六)國家禁止進境的其他動植物、動植物產品和其他檢疫物。

  各位小夥伴一定要仔細檢查,千萬不要攜帶這些東西入境。

  如果違法行為輕微,也碰到好心的工作人員,最多只是當場截下,不會有進一步的處理。

  但如果涉及數額巨大,被認定為走私,則在當場罰沒之外免不了遭到進一步審問,或遭到罰款、拘留等處罰。

  若涉及危險品,最高甚至可判處死刑!

  男子走私動物到中國被抓獲 恐面臨十年監禁

  眾所周知,澳洲的邊檢也是出了名的嚴格。但總有人鋌而走險。

  據報道,一名嫌犯因試圖將保護動物從澳洲走私到中國而被捕,將面臨最高10年的監禁。

  這名26歲的男子在周五試圖乘飛機飛往中國香港,被警方當場抓獲。

  此前,調查人員在周三對珀斯西部的一處住宅進行突擊檢查,並繳獲了相關證據。

  這名他國公民被指控在1月至3月期間企圖走私澳洲爬行動物,如松果蜥和北方藍舌蜥。

  

  他將於周一出庭受審,面臨最多10年的監禁和最高$27.5萬澳元的罰金。

  聯邦環境與水資源部長Tanya Plibersek在周日的一份聲明中說:「這次逮捕行動向任何想參與野生動物犯罪的人發出了警告,我們正在看著你們,你將被逮捕,你可能會進監獄。」

  印象結語

  過海關,是旅途中的頭等大事,小夥伴們千萬注意!

  仔細檢查自己的行李,即便自己並未攜帶違規物品,仍有其他人將違規物品「塞」進行李的可能,此前就有留學生幫人帶行李,結果打開竟是毒品,面臨監禁+罰款+遣返,原本美好的未來戛然而止。

  因此,小夥伴們千萬不要心存僥倖!

  來源:perthnow、小紅書、微博等綜合整理  

 

        更多華人社區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9-8 03:5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