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龍捲風襲擊美多州,多個城市遭重創至少3人死亡

京港台:2023-4-1 13:04| 來源:澎湃新聞 | 評論( 1 )  | 我來說幾句

強龍捲風襲擊美多州,多個城市遭重創至少3人死亡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當地時間3月31日,多個帶來巨大破壞的龍捲風暴席捲了美國南部和中西部多個州,涉及超2700萬居民,大量建築屋頂和牆壁被捲走,樹木被連根拔起,目前至少已造成至少三人死亡,數十人受傷。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在受災較為嚴重的阿肯色州小石城,當局表示至少有50人住院治療,其中一些人情況危急,並且預計還會有更多傷者送醫。

  據美聯社報道,龍捲風來臨時,阿肯色州韋恩市大量居民被困在家中,風暴重創了城市的所有街區。阿肯色州州長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已宣布該州進入緊急狀態,並啟動國民警衛隊,開展救援和修復工作。3月31日晚,風暴導致該州超8萬多人遭遇停電。

  31日,美國風暴預測中心發布了5級(最高級為5級)的惡劣天氣高風險預警。氣象局稱,龍捲風會帶來暴雨和冰雹,並有可能引發山洪。

  這場龍捲風也是美國春季極端天氣的一部分,春季以來,從德克薩斯州到五大湖地區都遭遇過雷暴或龍捲風。 一周前,兇猛的龍捲風造成密西西比州26人死亡,約2000所房屋受損。

  美國氣象學家表示,隨著全球氣溫的上升,這種「強烈的超級雷暴 」只會變得更加常見,特別是在南部各州。

        更多美國要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4-1 21:0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