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永浩淘寶直播賣衛星,原價200萬元衛星100萬成交

京港台:2023-4-1 13:01| 來源:南方都市報 | 我來說幾句

羅永浩淘寶直播賣衛星,原價200萬元衛星100萬成交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淘寶直播間再度達成「硬核」交易。31日21時06分,「羅永浩淘寶直播間」成功售出一款價值200萬的商用通信衛星,創下電商直播誕生以來首次成交實物通信衛星的先例。截至21時12分,累計有9735人加購。

  此次在羅永浩直播間出售的衛星,1U立方星,體積為10cm×10cm×10cm。原本的購買費用加上發生費用為200萬元,在直播間直降100萬,售價100萬元。

  

  對於購買衛星的客戶,增值服務包括衛星冠名權、提供星上銘刻公司LOGO或姓名、獲得3個親臨現場參與發射觀禮機會(不含來回的交通及食宿費用),以及獲得一次九天微星已在軌衛星「瓢蟲一號」在太空中以客戶指定信息閃爍的互動機會,並提供2個機位拍攝,拍攝內容可選項為長曝光照片或衛星閃爍全程錄製視頻。

  

  3月31日晚,在羅永浩位於杭州的直播間,南都記者見證了衛星售賣的過程。羅永浩和李誕,以及一位交個朋友的主播,共同作為這場直播的主播出現在直播間。羅永浩背後的LED大屏為16x9米,價值三百多萬元,在主直播位周圍有六個攝像頭對準他。直播場地則有將近一千平方米,在偌大的直播間里或站或坐、塞滿了嚴陣以待的工作人員。

  淘寶直播新聞發言人沈方俊表示,直播賣衛星、賣火箭並不稀奇。作為國民電商平台,淘寶上有億萬商品供主播挑選,各種各樣的神奇寶貝都有可能出現在淘寶直播間。

  據了解,羅永浩淘寶直播間上架的衛星,由我國首家商業衛星工廠——九天微星唐山衛星工廠生產。此次售出的立方星是國際上廣泛用於大學開展航天科學研究與教育的一種小衛星, 具有成本低、功能密度大、研製周期短、入軌快的特點,通過組網形成星座,可實現對海洋、大氣環境、船舶、航空飛行器等的監測。可應用於空間成像,通信,大氣研究,生物學研究,新技術試驗平台等方面。立方星可以進行組合,可拓展為2U、3U、6U甚至12U,尺寸越大,可實現的功能越多。

  而直播間最便宜的一顆魔方大小的衛星,不到5kg,「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衛星上裝配有太空攝像頭、磁力矩器、太陽能板等。除了供科研院校從事教學科研以外,普通消費者還可以單獨購買衛星自帶的遙感拍照和太空自拍功能。

  從去年雙十一入淘到現在,羅永浩已經在淘寶直播了近半年。交個朋友淘寶直播事業部負責人崔東升也曾因為被羅永浩在直播間斥責而上過熱搜。崔東升告訴南都記者,那時候淘寶事業部剛成立半個月左右,就馬上就迎來了一場大戰,整個團隊的確很難達到羅永浩的要求,「有問題要正視,正視了之後能不能改進,這是核心。我們能看到後來的直播越來越順暢。下來之後,會做一些更多創新玩法的創新。其實就能看出來成長。」

        更多大千雜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4-1 13:0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