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華人男子吃披薩噎住 在父母面前掙扎死亡

京港台:2023-4-1 04:45| 來源:義大利Fanpage網 | 評論( 7 )  | 我來說幾句

義大利華人男子吃披薩噎住 在父母面前掙扎死亡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周一晚(27日),義大利拉齊奧大區弗羅西諾內省(Frosinone)一名華人男子在吃飯時不慎被一塊披薩噎住后窒息死亡。

義大利Fanpage網報道,當晚,弗羅西諾內省一名27歲華人男子和父母在家中吃晚飯時,突然被一塊披薩噎住,造成呼吸道梗阻。男子的父母焦急萬分,試圖對自己的孩子施救,但未能奏效。此時,男子雙手卡住脖子乾咳,呼吸嚴重困難,面色開始變黑,並在父母面前逐漸失去意識。

急救人員和警方接警后第一時間趕到。然而,令人痛心的是,年輕的華人男子已窒息死亡。

•簡單有效的海姆立克(Heimlich)急救法

急性呼吸道異物堵塞在生活中並不少見,由於氣道堵塞後患者無法進行呼吸,故可能致人因缺氧而意外死亡。海姆里克腹部衝擊法也稱為海氏手技,是美國醫生海姆里克先生髮明的。1974年他首先應用該法成功搶救了一名因食物堵塞了呼吸道而發生窒息的患者,從此該法在全世界被廣泛應用,拯救了無數患者,其中包括美國前總統里根、紐約前任市長埃德、著名女演員伊麗莎白•泰勒等等。因此該法被人們稱為「生命的擁抱」。

•適應證

1. 呼吸道異物:用於呼吸道異物的排除,主要用於呼吸道完全堵塞或嚴重堵塞的患者。

2. 溺水患者:用於搶救溺水患者,以排除其呼吸道的液體。

(註:有人認為該法不能從氣道或肺排出足夠的水以幫助復甦,還有可能導致胃食管反流造成吸入性肺炎,同時使用該法可能會使心肺復甦的時間延後,從而不利於成功復甦)

•操作方法

急救者首先以前腿弓,後腿登的姿勢站穩,然後使患者坐在自己弓起的大腿上,並讓其身體略前傾。

義大利華人男子吃披薩噎住 在父母面前掙扎死亡

然後將雙臂分別從患者兩腋下前伸並環抱患者。左手握拳,右手從前方握住左手手腕,使左拳虎口貼在患者胸部下方,肚臍上方的上腹部中央,形成「合圍」之勢,然後突然用力收緊雙臂,用左拳虎口向患者上腹部內上方猛烈施壓,迫使其上腹部下陷。這樣由於腹部下陷,腹腔內容上移,迫使膈肌上升而擠壓肺及支氣管,這樣每次衝擊可以為氣道提供一定的氣量,從而將異物從氣管內衝出。施壓完畢后立即放鬆手臂,然後再重複操作,直到異物被排出。

 

 

義大利華人男子吃披薩噎住 在父母面前掙扎死亡

發生急性呼吸道異物阻塞時如果身邊無人,患者也可以自己實施腹部衝擊,手法相同,或將上腹部壓向任何堅硬、突出的物體上,並且反覆實施。

對於極度肥胖及懷孕後期發生呼吸道異物堵塞的患者,應當採用胸部衝擊法,姿勢不變,只是將左手的虎口貼在患者胸骨下端即可,注意不要偏離胸骨,以免造成肋骨骨折。

義大利華人男子吃披薩噎住 在父母面前掙扎死亡

對於意識不清的患者,急救者可以先使患者成為仰卧位,然後騎跨在患者大腿上或在患者兩邊,雙手兩掌重疊置於患者肚臍上方,用掌根向前、下方突然施壓,反覆進行。

義大利華人男子吃披薩噎住 在父母面前掙扎死亡

如果患者已經發生心搏停止,此時應按照心肺復甦的常規步驟為患者實施心肺復甦,直到醫務人員到來。

        更多大千雜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4-1 14:0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