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戰地記者放風:5萬「友軍」準備赴烏作戰

京港台:2023-4-1 00:29| 來源:歐亞時報 | 評論( 19 )  | 我來說幾句

俄戰地記者放風:5萬「友軍」準備赴烏作戰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印媒發布的視頻內容)

  3月30日印度《歐亞時報》聲稱,俄國家電視台「經驗豐富的戰地記者」斯拉德科夫通過社交媒體聲稱,朝軍可能將派遣5萬人赴烏作戰。斯拉德科夫認為,面對衝突,朝方會和俄方「堅定站在一起」。

  印媒報道稱,近期有烏克蘭軍事專家評論了朝軍赴烏參與俄羅斯特別軍事行動的可能性,之後斯拉德科夫就發表了相關觀點,他認為朝方可以招募志願者,而人們的熱情高漲,僅僅第一天就有80萬人表態支持。斯拉德科夫強調他認識朝軍退伍軍人負責人,從那裡得到的答案是「5萬特種部隊已準備部署」。

  關於朝方是否向烏克蘭派兵的可能性,外界一直在揣測討論。去年就已經有關於「朝方或派遣10萬大軍作戰」、「朝方命令在俄人員組成500志願者部隊支持俄軍行動」等各種消息。而且,西方還質疑俄羅斯從朝方獲得武器,包括「數以百萬」的彈藥等。

  當然,俄方和朝方一般都會否認西方的無端質疑。斯拉德科夫這一次提到的「5萬朝軍準備赴烏作戰」,似乎也沒有可以確認的消息,他更多的是「放風」,暗示普京可能將獲得強大外援。但目前還不能確認,要知道動員成千上萬大軍進行遠征那也是一項大工程。

  

  (朝軍徵兵行動)

  

  (朝軍特種部隊)

  在美韓不斷軍演、半島局勢高度緊張之際,朝方近期倒是又召開了一波大規模徵兵工作。朝方的徵兵效率確實很高,甚至在一天之內就能徵兵80萬人,累計徵兵人數更是超過了140萬人,之後朝方還表示,有500萬「全國青年」展現了面對敵人的堅定意志。從朝方行動來看,朝軍的動員能力確實是很強的,這或許

  

  

  (徵兵現場)

  朝方並沒有明確說要往烏克蘭派兵,不過在1月底,朝方曾在烏克蘭問題上猛烈抨擊美國,朝方認為烏克蘭戰場已經不是美國肆無忌憚的場所。朝方指出,美國通過提供坦克等手段,加劇了烏克蘭局勢,並試圖通過代理人戰爭來威脅俄羅斯。朝方認為美國才是俄烏危機的罪魁禍首,並表示將和俄方「站在同一條戰壕里」。

  

  (烏克蘭正囤積西方裝備,並醞釀反攻)

  可見,雖然俄方和朝方並沒有在公開立場上明確軍事合作的存在,但是朝方和俄方都飽受美國方面的霸權欺凌,因此現在立場是比較一致的。尤其是美國同時在歐洲和東亞搞軍事動作,這讓俄朝雙方在立場上也更加接近。

  也是美韓有所忌憚,不敢輕舉妄動的原因。

        更多軍事動態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4-2 07:3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