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歲的女「老虎」受審!任職地多個市委書記已落馬

京港台:2023-3-27 14:06| 來源:極目新聞 | 評論( 2 )  | 我來說幾句

60歲的女「老虎」受審!任職地多個市委書記已落馬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上周四,去年落馬的唯一一個女「老虎」,出庭受審。被控受賄1883萬餘元的遼寧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長郝春榮,當庭表示認罪、悔罪。

  除了一隻老「虎」受審,上周還有多個官員被查。

  去年首個女「老虎」受審

  23日,遼寧省大連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公開開庭審理遼寧省原副省長郝春榮受賄一案。

  大連市人民檢察院指控:1999年至2021年,郝春榮利用擔任遼陽市太子河區委副書記、太子河區區長,遼陽市委常委、遼陽市副市長,朝陽市委副書記,遼寧省旅遊局局長,盤錦市委副書記、盤錦市市長,遼寧省副省長等職務上的便利,為有關單位和個人在土地劃撥、工程承攬、事項審批、職務調整等事項上提供幫助,非法收受他人財物共計摺合人民幣1883萬餘元。檢察機關提請以受賄罪追究郝春榮的刑事責任。郝春榮當庭表示認罪、悔罪。庭審最後,法庭宣布休庭,擇期宣判。

  

  郝春榮受審

  公開履歷顯示,去年3月29日落馬的郝春榮,女,漢族,1963年4月出生,山東煙台人,1983年8月參加工作,1985年1月加入中國共產黨,中央黨校研究生。去年9月1日,郝春榮被「雙開」。郝春榮被指理想信念喪失,紀律意識淡薄,對抗組織審查;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長期違規收受禮金,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宴請;違背組織原則,長期瞞報個人有關事項,在職務提拔、工作調動中為他人謀取利益;為官不廉,親清不分,貪慾膨脹,以權謀私,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在項目審批、工程承攬等方面謀利,並非法收受巨額財物。當月,最高人民檢察院依法對郝春榮決定逮捕。

  「上官河」注意到,郝春榮落馬十餘天後,她的老領導也落馬。去年4月9日,遼寧省政協原副主席孫遠良落馬。孫遠良曾於1996年2月至2010年10月,歷任遼陽市委副書記、副市長、代市長,遼陽市市長,遼陽市委書記等職。

  郝春榮曾於2016年9月至2018年2月任盤錦市代市長、市長。去年有兩隻曾任盤錦市委書記的「老虎」落馬:去年6月2日,遼寧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孫國相落馬,孫國相曾於2010年8月至2016年9月任盤錦市委書記;去年11月9日,遼寧省瀋陽市人大常委會原主任付忠偉落馬。付忠偉曾於2018至2020年任盤錦市委書記。

  首任廳長、「75后」組織部長被查

  上周,全國還有多個官員被查。

  18日,中央統戰部原副部長、國家宗教事務局原局長崔茂虎落馬。公開履歷顯示,崔茂虎曾長期在雲南工作,曾任雲南省委組織部副部長,併兼任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廳長、黨組書記,2017年5月任麗江市委書記,2021年5月任雲南省政府副省長、黨組成員,2021年11月任雲南省委常委、秘書長,副省長,2022年1月任雲南省委常委、秘書長。

  上周一至上周三,雲南省紀委連續三天查處4個廳官。包括崔茂虎的老下屬,雲南省麗江市委常委、秘書長肖忠萬;曾任麗江市公安局局長的雲南省公安廳交警總隊原總隊長馬峻岭;雲南煤化工集團原黨委書記張躍龍;雲南省西雙版納州政協原保留副廳級待遇幹部胡躍被查。

  其中,張躍龍曾任雲南煤化工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雲南省委巡視組正廳級巡視專員等職。目前,全國紀檢監察幹部隊伍教育整頓正在全國範圍內開展,張躍龍也是雲南省落馬的首個省級「內鬼」。

  上周一至周三,全國範圍內被查的官員還包括:國家稅務總局青海省稅務局二級巡視員王凱,中國農業銀行國際金融部巡視員劉燕忠,中國人民銀行哈爾濱中心支行原助理巡視員董國濱,遼寧省自然資源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姜宏閣。

  上周四,共有10人被查。分別為:國家電投原黨組成員、副總經理,中國電力企業聯合會黨委副書記、副理事長夏忠,阜陽師範大學原黨委書記劉樹生,廣發銀行原黨委委員、監事長王桂芝,江西省農村信用社聯合社黨委委員、副主任應勇,中國建設銀行深圳市分行資深專員趙芝然。

  當天,中紀委還首次採用集中發布的形式,同時發布5名中央企業領導人員被查的消息。

  分別為:國家能源集團科環集團國能朗新明環保科技有限公司原黨委書記、董事長徐志清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已主動投案,目前正接受國家能源集團紀檢監察組和北京市平谷區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中國大唐電力燃料有限公司原副總經理張志剛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中國大唐紀檢監察組和山東省濱州市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中國大唐北京大唐燃料有限公司原總經理盛曉明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中國大唐紀檢監察組和山東省濱州市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國機集團恆天集團恆天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原總經理孫曉東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國機集團紀委和浙江省溫州市泰順縣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國家電網特高壓事業部計劃處副處長曲輝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國家電網紀檢監察組和陝西省漢中市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上周五,共有6人被查。分別為:中國銀行內蒙古自治區分行原黨委委員、副行長高宗勝,中國建設銀行深圳市分行原黨委副書記、副行長易景安,洛陽市人大常委會原黨組副書記、市總工會原主席吉振華,貴州省林業局一級巡視員張富傑,貴州省黔西南州政協原副主席、黨組成員向和剛,湖北省黃石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王新華。

  剛剛過去的周末,廣東省汕尾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鄧濤,湖南省農業農村廳黨組書記、廳長袁延文,原北京市國土資源局副局級巡視員樊文禎被查。

  上周六被查的鄧濤,是一個「75后」廳官。公開履歷顯示,鄧濤,男,漢族,1976年4月出生,廣東東莞中堂,1997年12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98年6月參加工作,武漢大學軟體工程專業,工程碩士。

  據中紀委網站上個月刊登的公開報道顯示,日前,中紀委印發《關於開展鄉村振興領域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專項整治的意見》(下稱「意見」),對紀檢監察機關立足職能職責、開展專項整治、保障鄉村振興作出部署。這是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關於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戰略部署、落實落細中央紀委二次全會部署要求的重要舉措。

  昨天被查的袁延文,是湖南省農業農村廳首任廳長,也是中紀委印發「意見」后,首個落馬的農業農村廳廳長。「上官河」注意到,袁延文任湖南省農業農村廳廳長一個月前曾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2018年9月,湖南省紀委監委發布通報,湖南省委常委會聽取了洞庭湖區下塞湖非法矮圍問題調查情況彙報,對有關責任人員作出了嚴肅問責的決定。其中,給予時任省農委黨組書記、主任袁延文(時任省畜牧水產局黨組書記、局長)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袁延文還曾現場觀看湖南省紀委反腐大片。2021年3月25日,在湖南省十一屆紀委六次全會現場,播放了警示教育片《忠誠與背叛2020》。「直擊心靈,發人深省。」省農業農村廳黨組書記、廳長袁延文當時看完警示教育片后說,作為一名黨員領導幹部,要從反面教材中汲取教訓。

  此外,上周,紫光集團有限公司原董事長趙偉國被審查起訴。上周一,中紀委網站發布消息,日前,國家監委對紫光集團有限公司原董事長趙偉國涉嫌職務犯罪問題進行了立案調查。

  通報顯示,經查,趙偉國身為國有企業管理人員,利欲熏心,肆意妄為,背棄職責使命,公器私用、化公為私,將所管理的國有企業視為私人領地,處心積慮巧取豪奪國有資產,違規將本單位的盈利業務交由親友進行經營,以明顯高於市場的價格向親友經營管理的單位採購商品,指使上市公司董事實施損害上市公司利益行為,致使國家利益遭受特別重大損失。

  趙偉國涉嫌貪污、為親友非法牟利、背信損害上市公司利益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性質嚴重,影響惡劣,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有關規定,國家監委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一併移送。

  上周,足球反腐也在持續。上周五,據湖北省紀委監委發布消息,中國足協紀律委員會主任王小平、中國足協競賽部部長黃松涉嫌嚴重違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國家體育總局紀檢監察組和湖北省監委監察調查。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3-28 10:1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