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宣布:李顯龍今日起將訪華,為期6天

京港台:2023-3-27 10:26| 來源:觀察者網 | 評論( 3 )  | 我來說幾句

新加坡宣布:李顯龍今日起將訪華,為期6天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當地時間3月26日,新加坡總理公署發布公告稱,應中方邀請,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將於3月27日至4月1日對中國進行為期六天的正式訪問,期間將到訪廣東廣州、海南博鰲以及北京。

  新加坡《聯合早報》介紹稱,這是自新冠疫情大流行發生以來,李顯龍首次訪華,他上一次訪華是在2019年4月,當時他應邀到北京出席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和世界園藝博覽會。

  

  新加坡總理公署網站截圖

  公告中的主要行程安排顯示,李顯龍將在廣東會見部分新加坡籍人士;在海南,李顯龍將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23年年會開幕式並發表講話,同時出席該年會為外國領導人舉行的正式午宴,今年博鰲亞洲論壇年會的主題是「不確定的世界:團結合作迎挑戰,開放包容促發展」。

  在北京,李顯龍將會見中方領導人,並出席相關歡迎儀式和午宴活動。

  公告稱,新加坡方面此次陪同李顯龍訪華的有其夫人何晶、外交部長維文、貿工部長顏金勇、衛生部長王乙康等官員。李顯龍訪華期間,新加坡副總理兼財政部長黃循財(3月27日至3月28日)和新加坡國務資政兼國家安全統籌部長張志賢(3月29日至4月1日)將分別擔任代理總理。

  

  資料圖:新加坡總理李顯龍 圖自澎湃影像

  去年11月19日,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在總結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經濟領導人會議的行程並接受新加坡媒體的訪問時表示:「大環境比較複雜,可是重要的是,如果我們能夠與中國保持互信及良好的國與國之間的關係,合作的範圍和合作的潛能還是很大的。」

  李顯龍當時還告訴記者,新中之間其實有很好的機制不斷深化合作,即高層次的新中雙邊合作聯合委員會(Joint Council for Bilateral Cooperation,簡稱JCBC),2022年11月在新加坡舉行了第18次會議。「會議的結果是很豐富的,還簽署19項各種各樣的協定,並且範圍很廣泛。」

  而在3月24日央視播出的《高端訪談》節目中,李顯龍在接受央視記者採訪時談及新中關係指出,毫無疑問,中國的發展給東南亞帶來了巨大的好處。對幾乎每個東南亞國家來說,中國都是最大的貿易夥伴,新加坡也是如此,這是一個巨大的經濟機遇,新加坡非常重視與中國的貿易關係。

  新加坡很早就表示支持「一帶一路」倡議,李顯龍對此也表示,新方支持「一帶一路」倡議,因為我們認為這是中國提出的一個很好的舉措。中國在發展,中國在走向繁榮,中國在世界的地位越來越重要。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3-27 17:1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