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宣傳夫妻擺攤日入9千 網友質疑讓查稅 回應了

京港台:2023-3-27 04:26| 來源:北京青年報 | 評論( 20 )  | 我來說幾句

央視宣傳夫妻擺攤日入9千 網友質疑讓查稅 回應了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此前,3月19日央視發布視頻《義烏95后夜市夫妻檔算起收入笑了》。

  

  視頻中介紹,「95后」夫妻范丹丹和趙慶書,在浙江義烏的青口夜市經營小吃攤,每天500斤土豆和250斤豆腐都不夠賣。據小兩口說,一天能賺到9000元左右,他們感覺非常有成就感。

  沒想到,部分網友對其中的數據提出了質疑,在相關報道下提出稅款問題。

  

  

  甚至有較真的網友跑到直播間,斥責營收數據造假。最終,夫妻二人的直播間被關閉了。更有網友對於攤位是否辦了營業執照、是否存在偷稅漏稅、是否有衛生許可證等等細節提出質疑,並呼籲相關部門趕緊去查查。

  

  今晚,北京青年報報道稱,趙慶書,他稱生意並非單獨由夫婦倆完成,攤位上還有兩名員工參與。趙慶書回應,「我們平時的日營業額在六七千元,那天正好電視台來攤位錄節目,搞得跟拍電影一樣,吸引很多人,並且圍觀的人一直增加。加上又是周末,導致那天的生意異常火爆,比平時多賣2000元左右,但是我們生意本身也不錯。」

  「小吃車上有一個長2.8米寬80厘米的鐵板,我們是一次性出餐而不是分開出餐,一個鐵板一次性出餐5到6份,需要2分鐘左右。並且攤位上除了丹丹之外,還雇了兩名員工。丹丹負責土豆、豆腐的烹飪,一名員工負責切豆腐,另外一名負責收款與打包,儘管出餐時間緊張但也能忙得過來。」趙慶書說。

  此外,趙慶書針對"一天500斤的土豆削皮回應稱,「這個對於我們早已形成習慣,兩個員工上午用兩個多小時把土豆皮削完,我下午花兩個多小時就能把土豆切完。他們都是熟練工,我也幹了這麼久,速度都不慢。」

  趙慶書稱,「食材成本大概2000元,兩名員工一個月的工資總共約18000元,攤位費一年34萬元。把這些開銷除去之後,日營業額9000餘元的純利潤大概是5000元。」

  小夫妻夜市擺攤賣土豆豆腐「日營業額9184元」引質疑 「土豆郎」回應 :當日是偶然

  近日,在浙江義烏擺攤的「豆腐西施土豆郎」日收入9184元的視頻走紅網路。視頻中,忙活完一天的小兩口盤算當晚營業收入,興奮地說出一天賺了9184元的鏡頭令人印象深刻。喜歡算賬的網友認為,單日營業額能達到9000元不太現實。

  「如果按日營業額9000元計算,每份豆腐、土豆的單價是9元,那麼一晚上就得出餐1000份左右。夫婦倆每日工作9小時累計540分鐘,平均一分鐘就要出兩份餐。考慮到售賣現場既要烹制又要收費、打包等具體事情,一分鐘出兩份餐是不現實的。」

  針對這些爭議,北京青年報的記者3月25日採訪了視頻中的主角之一「土豆郎」趙慶書,他稱生意並非單獨由夫婦倆完成,攤位上還有兩名員工參與。

  

  夫妻倆辭職賣小吃 線上教學+線下售賣走紅市場

  趙慶書與范丹丹是來自山東菏澤的一對夫婦。趙慶書今年30歲,范丹丹今年29歲,被稱為「豆腐西施土豆郎」。

  

  2015年趙慶書因工作調動,夫妻二人來到浙江。趙慶書在醫院做藥物配送,范丹丹在電子企業做快遞打包。那時范丹丹因為公司管飯,很少回家吃飯。他發現江浙一帶地攤生意火爆,就跟妻子商量,希望自己擺攤做生意。

  趙慶書稱,2016年他們開始擺攤。「剛開始來回折騰,最初是賣滷菜、滷肉以及其他冷盤,但是太累了,兩個人根本做不來,也虧了錢。後來又改賣烤冷麵和手抓餅,也沒什麼人。幾個月後,覺得這些都不行,我們決定改賣鐵板醬汁豆腐和狼牙土豆。」

  談及為什麼會賣鐵板豆腐土豆,趙慶書說,「嘗試幾個月後發現,不少人對於大魚大肉已經不感興趣了,他們更喜歡吃素,豆腐與土豆正好滿足現代人的健康飲食需求。」

  關於鐵板豆腐與狼牙土豆的手藝來源,趙慶書說,「來自老家一個親戚,不外傳,通過親戚關係把手藝傳給了我們。」

  趙慶書告訴北青報記者,賣鐵板豆腐和土豆剛開始擺攤就開始盈利,鐵板豆腐、土豆每份6元,一天除去成本能賺四五百塊錢。最初他們設在租金較低的地方,後來慢慢轉到人流量大且租金高的浙江義烏青口夜市。

  趙慶書夫婦生意興隆穩定之後,開始在網路上直播自己切土豆、賣豆腐土豆的過程,這讓很多人知道了他們,也有學員慕名前來學習。

  據趙慶書介紹,來學習鐵板豆腐、狼牙土豆手藝的學員已經有上千人。

  「疫情期間,地攤生意不穩定,但是線上教學收入比較可觀,近處的學員會直接來現場學習,晚上出攤時學員也會到夜市上學習煎制、刷漿、售賣等實操,遠處的學員我們採取線上直播的方法授課。」趙慶書告訴北青報記者,「現在很多事情我們仍然親力親為,希望激勵學員一起堅持做下去。」

  「土豆郎」稱當日營業額9184元是真的 電視台錄節目為生意加了分

  現在夫婦二人每天上午11點起床,用一個小時的時間處理線上培訓的事情,簡單吃點飯,差不多12點就開始處理晚上出攤所用的食材,下午5點出攤。

  對於視頻中日營業額9000餘元的質疑,趙慶書回應,「我們平時的日營業額在六七千元,那天正好電視台來攤位錄節目,搞得跟拍電影一樣,吸引很多人,並且圍觀的人一直增加。加上又是周末,導致那天的生意異常火爆,比平時多賣2000元左右,但是我們生意本身也不錯。」

  針對網友提到夫妻二人加工食品速度是否能跟上平均一分鐘出兩份餐的質疑,「小吃車上有一個長2.8米寬80厘米的鐵板,我們是一次性出餐而不是分開出餐,一個鐵板一次性出餐5到6份,需要2分鐘左右。並且攤位上除了丹丹之外,還雇了兩名員工。丹丹負責土豆、豆腐的烹飪,一名員工負責切豆腐,另外一名負責收款與打包,儘管出餐時間緊張但也能忙得過來。」趙慶書說。

  一些網友也很好奇,一天500斤的土豆能否短時間內削完皮,趙慶書回應,「這個對於我們早已形成習慣,兩個員工上午用兩個多小時把土豆皮削完,我下午花兩個多小時就能把土豆切完。他們都是熟練工,我也幹了這麼久,速度都不慢。」

  

  網友關切日營業額9000餘元的凈利潤有多少,趙慶書告訴北青報記者,「食材成本大概2000元,兩名員工一個月的工資總共約18000元,攤位費一年34萬元。把這些開銷除去之後,日營業額9000餘元的純利潤大概是5000元。」

  趙慶書稱,地攤生意要看天吃飯,「這幾天義烏一直下雨,日營業額降為5000元,但是六七千元是常態,幾年前已經這樣。」

  趙慶書認為,現在義烏一帶,部分地攤生意反而比門店火爆。他們夫婦倆已經通過做鐵板生意買了車,但尚未買房。

  趙慶書坦言自己還在奮鬥的路上。「我去過很多地方,只是一個過客,以後還想回山東定居。」

  談及地攤生意的未來,「我們這裡夜市地攤都是一邊直播一邊出攤,很多網路主播已經開始低價賣配方。當一個行業都在搞直播賣貨並打價格戰時,雖然現在還能賺錢,但也預示著下坡路快要來臨。」趙慶書稱,「我也在提前思考轉變的形式,爭取掌握市場先機。」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3-28 11:4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