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本男子在北京被捕,或涉嫌「間諜活動」 ...

京港台:2023-3-26 20:02| 來源:這裡是東京 | 評論( 10 )  | 我來說幾句

一日本男子在北京被捕,或涉嫌「間諜活動」 ...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3月26日午間時分,據日本朝日電視台「獨家」報道:一名日本男子或涉嫌「在華從事間諜活動」,在北京被捕。

  

  相關人士透露,這名50多歲日本男子是日本某大企業派駐到中國法人的幹部。本月,或因涉嫌參與從事間諜活動,在北京被中國國家安全部門逮捕。

  

  被逮捕時,該男子結束任期,正要返回日本。

  日語使用了「帰國直前」一詞來形容。據說已確認到男子離開住處,出發前往機場。由此判斷,是在他臨上飛機前被逮捕。

  

  新聞出來后,日本著名製藥公司「Astellas製藥」向「共同通信社」的記者承認:確定被逮捕男子為該公司職員。

  Astellas製藥,中國法人名稱:安斯泰來製藥(中國)有限公司。

  

  中國自2014年實施《反間諜法》以來,截至今年2月,至少已有16名日本人被逮捕。

  

  目前,中方尚未透露該男子的逮捕原因。日本大使館要求中方予以說明,並同意與其會面。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3-28 19:1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