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事升級!普京釋出大招

京港台:2023-3-26 04:51| 來源:香港01 | 評論( 28 )  | 我來說幾句

俄烏戰事升級!普京釋出大招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香港01報道:俄烏戰爭未有緩和跡象,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3月25日宣布,與鄰國白羅斯(Belarus)達成協議,在當地部署戰略核武,強調沒有違反核不擴散條約。

  路透社報道,普京在國營傳媒表示,白羅斯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一直提出在當地部署俄羅斯核武,普京稱美國多年來已有同樣做法,在盟友國家部署戰略核武,因此他和盧卡申科都同意採取類似措施,重申沒有與核不擴散條約的承諾背道而馳。

  普京稱會在7月1日前,在白羅斯完成興建儲存核武的設施,不過莫斯科方面不會將有關核武的控制權交給明斯克方面。

  俄羅斯目前在白羅斯部署10架可以搭載核武的戰機,而明斯克方面亦已獲得一批可以發射核武的伊斯坎德爾(Iskander)戰術導彈系統。

  今次自1990年代以來,俄羅斯在國外再次部署核武。前蘇聯在1991年解體后,遺留下來的核武分別存放在俄羅斯、烏克蘭、白羅斯及哈薩克(Kazakhstan),這四個國家在1992年5月達成協議,同意將核彈頭交由俄羅斯保管,有關移交工作在1996年完成。

        更多軍事動態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3-27 09:5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