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致命襲擊發生后 拜登總統對伊朗發出警告

京港台:2023-3-25 22:17| 來源:美國之音 | 評論( 4 )  | 我來說幾句

敘利亞致命襲擊發生后 拜登總統對伊朗發出警告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美國將作出「強有力地」回應,以保護美國人。此前,美國軍方稱,對敘利亞東部進行了空襲,以回擊疑似伊朗支持的對當地一處美軍設施的襲擊。

  拜登星期五在對加拿大進行國事訪問時表示,美國「不尋求與伊朗發生衝突,但準備採取有力行動保護我們的人民。」

  「這正是昨晚發生的事情,」他補充道。

  美國軍方表示,周四夜間對敘利亞東部的目標進行了多次「精確」空襲,以回應一架無人機的襲擊。那次襲擊導致一名美國承包商死亡。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帕特里克·萊德(Patrick Ryder)准將星期五在五角大樓對記者說,這次行動旨在「發出一個非常明確的信息,即我們將認真對待對人員的保護,如果他們受到威脅,我們將迅速果斷地做出回應。」

  他將這些打擊描述為「適當和深思熟慮的行動,旨在限制事態升級的風險,以盡量減少人員傷亡。」

  總部位於英國的敘利亞人權觀察站負責監督敘利亞戰爭,該組織表示,美國在敘利亞的襲擊造成14人死亡。

  周五,美國官員表示,多架無人機在敘利亞東北部的綠村基地(Green Village Base)上空飛行,美軍也駐紮在那裡。官員們表示,在這些襲擊中沒有人員受傷。

  美國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在一份聲明中稱,美軍的這些襲擊針對的是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下屬組織使用的設施。

  奧斯汀說:「空襲是對附屬伊斯蘭革命衛隊的組織今天的攻擊行動以及最近一系列針對在敘利亞聯軍的襲擊行動的回應。」

  「沒有任何團體在襲擊我們部隊后可以不受懲罰,」奧斯汀說。

  五角大樓稱,當地時間下午1點38分,這架無人機襲擊了敘利亞哈薩卡一個基地的維修設施。

  還有六名美國人在襲擊中受傷,其中包括五名美國軍人。根據美國軍方的聲明,兩名受傷的美國軍人在現場接受了治療,另外三人和一名美國承包商在接受治療后被送到伊拉克的聯軍醫療設施。

  美國在敘利亞東部駐紮大約900名軍人,幫助敘利亞的庫爾德武裝防止伊斯蘭國恐怖組織捲土重來。

  美國最高軍事指揮官、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克·米利將軍和負責美國在中東軍事行動的美軍中央司令部司令,星期四在不同的聽證會上警告國會議員,伊朗繼續通過支持恐怖組織和代理軍隊來破壞中東的穩定。

  據中央司令部司令埃里克·庫里拉(Erik Kurilla)將軍稱,自2021年1月以來,伊朗的代理人已經78次使用無人機和火箭襲擊駐伊拉克和敘利亞的美軍。

  「這是針對我們的部隊和夥伴部隊的一系列襲擊中的又一次,」 庫里拉周四晚些時候說。

  他補充道:「我們將始終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保護我們的人民,並將始終在我們選擇的時間和地點作出回應。面對伊朗的任何新的襲擊,我們都準備採取可擴展的選項。」

  (本文參考了美聯社、路透社和法新社的報道。)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3-26 17:2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