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南航航班起飛后機長昏倒 神秘客接手駕駛!

京港台:2023-3-25 05:36| 來源:中時新聞網 | 評論( 3 )  | 我來說幾句

美西南航航班起飛后機長昏倒 神秘客接手駕駛!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美國一架飛機日前在飛航途中機師突然病倒,所幸客艙乘客之一正好是另家航空業者休假中的機師,此人見義勇為進入駕駛艙協助另一機師操控航機,最後飛機平安降落,保住全機人員的性命。

  綜合美國媒體報導,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說明,內華達州當地時間22日一早,6013號航班自賭城拉斯維加斯飛往俄亥俄州首府哥倫布(Columbus)。航班才起飛不久,其中一名機師發生「需要醫療照護」的狀況。

  西南航空發言人說,該航班一名乘客恰巧是另一家航空公司機師,此人得知狀況後進入駕駛艙協助處理無線電通話,航機由另一名機師執飛;還有一名乘客是護理師,負責協助照顧身體不適無法執勤的機師。

  發言人說:「對於他們的支援與協助,本公司要致上大大的謝意。」不過,西南航空並未透露不適機師健康狀況的細節。

  據航管網站LiveATC.net揭露的事發過程對話內容顯示,該航班一名空服員向塔台說明,「航程中機長身體不適、無法執勤,他此刻在客艙由一名空服員陪著,但我們需要立即送他搭救護車就醫」。據空服員回報,機長起初覺得胃痛,約5分鐘后就變得「不省人事無法執勤」,所幸60秒后機長又蘇醒過來。

  西南航空表示,空服團隊在航程中遇旅客發生醫療狀況時向有醫療背景者求助,這是標準作業程序,「本次事件當事人剛好是本公司的員工」。

  機上部分乘客甚至不知道機長在航程中病發無法執勤。與丈夫一同搭乘這個航班的拉斯維加斯居民黛安(Diane McGlinchey)說,機上廣播詢問乘客之中有無醫護人員時,空服員毫無任何驚慌失措之情。前排一名乘客立刻按了呼叫燈、自稱是護理師願意協助。

  黛安與丈夫坐在後排,他們沒注意到機長需要醫療協助,只曉得身體不適者已由那名護理師看顧中。後來空服員沉穩宣布,由於機上有緊急醫療狀況,航班將折返拉斯維加斯。直到飛機落地,黛安才知道生病的是該航班的機師,當時救護車已於停機坪等著接人送醫,所有空勤人員都很鎮定。

  根據飛航追蹤網站FlightAware資料,6013號航班上午7時50分降落在拉斯維加斯機場。西南航空表示,該航班平安降落,由替補人員接手飛往哥倫布。  

        更多大千雜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3-25 08:0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