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葯可醫!馬堡病毒現蹤非洲坦尚尼亞至少5死

京港台:2023-3-25 03:16| 來源:Newtalk | 評論( 1 )  | 我來說幾句

無葯可醫!馬堡病毒現蹤非洲坦尚尼亞至少5死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馬堡病毒。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根據《法國國際廣播電台》(RFI)報導,非洲國家坦尚尼亞證實境內首次出現了多名感染馬堡病毒的患者。發病地區位於該國西北部、與烏干達邊境接壤的卡蓋拉地區(Kagera),目前已造成至少 5 人死亡。

  22 日發自東非地區的消息指出,在坦尚尼亞的兩個村莊(Bulinda)和 (Butayibega)上週似乎出現首批感染馬堡病毒的患者,病人們都表現出了與感染馬堡病毒相類似的癥狀:發燒、嘔吐、出血,以及腎功能衰竭。坦尚尼亞衛生部在對病樣開展分析后證實感染了馬堡病毒,首批 8 名患者中,有 5 人死亡,另有 3 人住入了醫院。

  對此,坦尚尼亞衛生部長烏米·姆瓦利穆夫人(Mme Ummy Mwalimu)呼籲民眾保持平靜,並保證將竭盡全力控制疫情蔓延。目前已確認的 160 多個病例皆已納入密切觀察。

  而臨近坦尚尼亞卡蓋拉地區(Kagera)的烏干達,現在也嚴陣以待。另外,世界衛生組織(OMS)稱讚坦尚尼亞當局面對出現疫情反應迅速。

  馬堡病毒(Virus Marburg)與埃博拉病毒(Ebola)同屬絲狀病毒科(filovirus),是一種具高度傳播力的人畜共患傳染病,於1960 年代在德國馬堡被發現。傳播的方式是通過血液或體液,這種病毒的致死率在 24% 到 88% 之間,目前仍沒有疫苗或針對性治療手段。

        更多大千雜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3-25 15:2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