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自家人瘋狂打臉,賴清德遭轟:打假球!

京港台:2023-3-22 12:03| 來源:台海網 | 評論( 1 )  | 我來說幾句

被自家人瘋狂打臉,賴清德遭轟:打假球!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台海網綜合報道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日前在中執會宣示「誠信條款」,不建議現任議員在非艱困選區參選「立委」。然而,目前已經有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許淑華、洪健益等多人宣布要參加「立委」初選,還有不少人躍躍欲試。爭取挑戰「立委」初選的國民黨議員徐巧芯3月21日質疑,綠營「誠信條款」基本上只是打假球。

  

  ▲賴清德

  綠營初選多個選區內鬥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20日在台北市黨部主委張茂楠和台北市議員洪健益等7位市議員的陪同下,前往市黨部登記參加「立委」初選,挑戰現任「立委」何志偉的士林大同區。

  面對外界「不顧大局」的質疑,王世堅辯解,「誠信條款」只是建議不是強制,大局的完美無缺是建立在小局的程序正義,「請選民們原諒我,准許我轉換跑道!」

  

  ▲王志堅

  3月21日,民進黨台北市松信區議員許淑華也到台北市黨部登記,要繼2020衝出該區綠營最佳成績后,捲土重來再戰。不過,同樣在該區五連霸的洪健益,也已領表、決心一戰。

  許淑華自稱,沒違背民進黨內的「誠信條款」,「我從來沒有離開這個選區,沒有逃跑,只是服務升級」。且許淑華在2020年參選該區民代時,曾拿到43%得票率。

  

  ▲許淑華

  此外,在新北市三重選區,民進黨「立委」余天傳有意轉戰不分區,與他同屬「正國會」的李坤城去年棄選議員連任要轉戰「立委」;而「英系」議員彭佳芸20日開舉行者會宣布投入「立委」初選,稱黨內「誠信條款」太沉重,她的誠信是永遠在三重服務,遭到李坤城嗆聲「選上議員又要選『立委』,選民不會認同」。還有,民進黨「蘇系」議員李余典也考慮投入初選。

  國民黨議員轟賴清德:打假球

  綠營初選內鬥激烈,賴清德所謂的「誠信條款」顯然破功!

  對此,徐巧芯表示,賴清德喊出的「誠信條款」,民進黨許多議員包括王世堅等人完全不甩,而且一大堆民進黨議員也表態選「立委」,甚至賴清德自己過去的政治經歷更是幾乎每一次都落跑。

  徐巧芯說,民進黨不只王世堅等人,新北市議員彭佳芸表態要選三重區「立委」,基隆議員張之豪領表,板橋、彰化、嘉義也有現任議員想挑戰現任「立委」。賴清德意志變成空話,可見令不出民進黨中央嗎?綠營「誠信條款」基本上只是打假球。

  國民黨前議員羅智強說,民進黨雙標已經不遮掩,所謂「誠信條款」只是為了臭國民黨而提的議題,不僅喊假,也是要間接打有可能挑戰「大位」的新北市長侯友宜。

        更多台灣熱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3-22 22:3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