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過來了嗎?長春下泥、北京下土...

京港台:2023-3-22 11:50| 來源:正觀新聞 | 評論( 2 )  | 我來說幾句

「沙」過來了嗎?長春下泥、北京下土...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長春下泥

  今年來北方最大規模沙塵來襲。今早長春出現降雨,雨水吸附了沙土灰塵,下泥雨的即時感↓

  

  

  

  

  

  北京下土

  受沙塵暴影響,北京市屬公園遊船、香山公園索道暫停運營

  目前北京大風沙塵明顯,截至09時,北京大部分地區能見度2到3公里,陣風六七級,山區陣風八級左右,外出注意防風防沙,外出注意健康防護,駕車注意交通安全,控制車距。預計午後能見度轉至4到5公里。

  

  

  

  

  據@氣象北京,今天白天晴間多雲,伴有沙塵暴,大風藍色和沙塵暴黃色預警中。為保障遊覽安全,市屬公園遊船、香山公園索道暫停運營,感謝您的理解與配合。今天北風強勁並伴有沙塵暴,請各位遊客遊園加強健康防護,注意防風防沙。

  北方沙塵繼續向南推進,南方雨帶南壓強對流發展

  冷空氣帶來的大風沙塵仍在我國北方地區肆虐!昨天(3月21日),大範圍的沙塵天氣覆蓋我國西北、華北等地,今天還將繼續向南推進至黃淮南部一帶,預計到明天白天才會逐漸減弱結束。而在南方,今年以來最強降雨和強對流天氣過程也在繼續上演,公眾需注意做好防範工作。

  

  

  

  新聞多一點

  什麼是沙塵暴,我們該如何防護

  每當天空泛黃,空氣中有塵土漂浮時,就有人認為:沙塵暴來啦!其實,並不是所有的沙塵天氣都是沙塵暴。只有沙塵天氣達到一定強度時,才能稱為沙塵暴。在氣象學上,按照影響由輕到重,沙塵天氣可分為浮塵、揚沙、沙塵暴、強沙塵暴和特強沙塵暴。

  

  

  

  浮塵程度最輕,是指塵土、細沙均勻地浮遊在空中,使水平能見度小於10公里的天氣現象。

  揚沙天氣時,風將地面塵沙吹起,使空氣相當混濁,水平能見度在1公里至10公里以內的天氣現象。

  當達到沙塵暴級別,大風會將地面大量沙塵吹起,使空氣變得很渾濁,水平能見度小於1公里。

  強沙塵暴則是強風將地面沙塵吹起,空氣模糊不清,渾濁不堪,水平能見度小於500米。

  而最恐怖的特強沙塵暴出現時,狂風將地面沙塵吹起,空氣特別渾濁,水平能見度不足50米。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3-22 15:2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