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留學生太卷了!數千人爭相應聘當「丫鬟」

京港台:2023-3-21 02:24| 來源:加國無憂 | 評論( 6 )  | 我來說幾句

中國留學生太卷了!數千人爭相應聘當「丫鬟」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最近有不少學生朋友抱怨在加拿大找工作太難了,投120多份簡歷,改了80多份Cover letter,連走到第二輪面試的機會都寥寥無幾,最後全軍覆沒一個offer都沒有。

  工作難找是時代的共鳴,想要無痛工作,體面掙錢,可以優雅生活的同時手頭有所盈餘,是每個打工人共同的夢想。隨之一種新興的職業應運而生——

  有錢人的生活助理:當代丫鬟。

  小紅書最受歡迎的招聘貼,「2萬可以招一個同為留學生的助理嗎?」大小姐的需求樸實無華,無非是想找個玩伴,包吃包住,還有工作包分配,另外再給6000塊。

  自此,生活助理的雛形就這麼出現了,「吃喝玩樂,睡到自然醒,輕輕鬆鬆月入過萬。」這哪裡是丫鬟文學,而是結結實實的甜寵文。

  一石激起千層浪,評論區火了,各位自稱「老奴」、「丫鬟」的網友紛紛自薦:

  老奴:「能聊天,會做菜,給你無微不至的關懷。「

  

  

  全能型丫鬟:「長相普通不搶風頭」

  

  隨著小助理職位躥紅,想做這份工作的人多,業務能力就更卷了。工作範圍不僅限於衣食住行,當代「丫鬟」寫得了代碼,做得了美甲,還能講多國語言。

  

  不限地域,小姐在哪我在哪,彷彿跟了小姐簽的不是合同而是賣身契。學歷從本科卷到了研究生,從國內卷到了國外,985、211以及常春藤高校生也來分這一杯羹。

  一位網友就分享了自己身邊真實的故事,畢業於斯坦福的學妹換了一份新工作,看上上去比在學校時候變得漂亮許多。朋友圈充斥著紙醉金迷,豪宅遊艇以及滿眼的愛馬仕。原來她的新工作就是給財閥家千金當「丫鬟」。

  

  這份工作待遇是怎麼樣呢?

  學妹說起薪每月$10,000刀,不打稅,生活起居還有管家打理,生活規格和大小姐沒有差別。

  當大小姐的丫鬟也不是完全沒有負擔的,偶爾要應付大小姐脾氣以及擔任陪讀角色,大小姐的作業很多時候都需要學妹代勞,而即使貴為斯坦福畢業生,文科作業對於非母語選手也並非易事。

  

  學妹這份高薪職業並不是永久的,4年後隨著大小姐畢業,她還要尋找新的僱主,然而海外華人就是個龐大的市場。

  不僅華人,外國人需求同樣也很高。一位國內985名校畢業生名叫阿晚,她分享了和俄羅斯大小姐的日常。

  「我和她說八百遍不用接,不用接,我自己可以去,她說俄羅斯冬天太冷了必須接我!」阿晚曬出小姐開車接她吃早飯的信息。

  

  出國遊玩,度假已經沒什麼稀奇,生活中大小姐的關心照顧簡比甜寵文還甜。那麼,阿晚這個生活助理的工作到底是什麼呢?阿晚曬出衣帽間一角,她介紹說,少說200雙鞋,她一次就要扔5大袋衣服,沒拆吊牌不怎麼值錢的就送給她,回家一看便宜的也要幾千塊。

  

  還得陪小姐逛街,試衣服,拍照,出入各種高級場所以及各種瑜伽舞蹈課程。這樣的工作簡直就是《少爺和我》照進現實,照亮的是每個打工人的夢。

  

  在網上,想做這份工作的人從遼寧排到了巴黎。「接巴黎大小姐」,「接義大利大小姐」,「接迪拜大小姐」….

  興趣愛好從聊天逛街,變成了哲學藝術,久而久之成了:小姐的興趣就是我的興趣。哪怕不能同吃同用,光是走進大小姐生活本身,不吃豬肉見見豬跑,也能為自己的生活大開眼界,何樂而不為!

  

  接大小姐,和招生活助理的帖子下,不乏另一種聲音。「這不就是過去送到地主家的丫鬟嗎?」這一點其實無須多言,生活助理一詞本就是雇傭雙方心照不宣的秘密。

  

  怎麼樣?大家還願意「接加拿大大小姐」嗎?一時說不清,到底是當代「丫鬟」比較慘,還是用頭髮換代碼更慘。留下你的想法吧。

        更多學術教育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3-22 00:2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