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倒猢猻散 國外欠巨債 張蘭直播團隊集體離職

京港台:2023-3-20 23:22| 來源:蓋飯娛樂 | 評論( 4 )  | 我來說幾句

樹倒猢猻散 國外欠巨債 張蘭直播團隊集體離職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張蘭最近諸事不順,先是麻六記被315被點名,然後又被曝國外欠債9.8億家族信託被擊穿,致使其陷入輿論漩渦,如今後院也起火,運營孟賀自曝一下子帶走蘭姐團隊的20多個人!

  

  3月19日晚,張蘭就國外欠債一事在直播中進行了回應,她解釋自己只是被資本算計,沒欠任何人的錢,並表示這些故事在自己的自傳中有清晰的描述,具體不在直播間中談論。卻沒想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有網友發現,先前離開張蘭團隊的運營孟賀在評論區回復稱,自己帶走了張蘭團隊二十多個人!

  

  孟賀此前作為張蘭直播的幕後工作人員,也分享過不少和張蘭、汪小菲相處融洽的視頻,視頻中不僅張蘭和他如師亦友。

  

  汪小菲待他也十分重視,吃火鍋時兩人坐在一起,汪小菲還燙肉夾菜給他吃。

  

  但沒想到在張蘭直播事業受挫的時候,他卻選擇了離開,並一下子帶走二十多名骨幹。

  

  對此,張蘭的心腹助理洋洋也罕見直播,談論了孟賀離職一事。

  她在直播間直言:有些人有些事自己知道偷著樂就行,別還弄得好像自己吃虧了似的,在這個平台能被認識,都要感謝張蘭和麻六記,要懂感恩。

  

  對此,網友們也紛紛留言表達了支持。

  

  去年張蘭靠著汪小菲大S網上掀罵戰,一度成為「內娛頂流」,根據權威媒體報道,巔峰期她一個月直播96場,帶貨金額1.5億至2億元,漲粉480萬。

  

  但隨著熱度過去,張蘭的直播數據也出現了嚴重反噬,掉粉和直播數據不佳常有發生。

  因此張蘭團隊還不止一次傳出有員工離職的消息。

  

  

  張蘭作為一個白手起家的女老闆,也曾創造出不少商業奇迹,俏江南、蘭會所再到麻六記,不得不承認她是一個很會掙錢不怕挫折的傳奇女子。

  64歲的年紀,拖著病軀每天堅持直播,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已然是很多人的楷模。

  

  相信運營團隊集體離職一事,對張蘭來說或許只是一段小插曲,畢竟如她所說自己的團隊一直以來都是「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兵」。

  相關報道:

  俏江南創始人張蘭再次接連上熱搜,除了被美國法院判決欠債9.8億元,還曝出直播的前運營團隊核心成員孟賀帶著20多人離她而去。19日在一場直播中,她表示自己被資本算計,不會哭。對於孟賀出走,其助理洋洋回懟喊話「要感恩」。

  綜合財經網、紅星新聞報道,近日,美國聯邦地區法院公布的一份判決書顯示,張蘭仍拖欠CVC基金1.42億美元(約合人民幣9.8億元)及其利息。張蘭海外家族信託資金被擊穿,用之購入的一套紐約公寓也即將被執行還款,相關消息引發熱議。

  3月19日,張蘭在直播中手舉自家品牌麻六記涼麵,回應粉絲的刷屏提問稱,欠債是被資本算計,「我沒有算計別人,所以不丟人。這說明我做得好,豬養肥了,狼就來了。是CVC基金欠我的,我沒欠任何人,怎麼會向黑惡勢力低頭。」在回應中,張蘭還不忘為其出版的自傳帶貨,稱其與CVC基金的糾紛在書中有清晰描述,具體情況不在直播間中談論。

  評論區許多粉絲表示支持張蘭,認為其堅持創業幾十年、每天直播帶貨很勵志。不過,也有許多網友認為,「欠債還錢天經地義,CVC要不回錢、都差點破產了。」

  據悉,在2014年後,CVC基金為收購俏江南股權,曾四處借錢將約2.5億美金(約16億人民幣)支付到了張蘭銀行賬戶中。俏江南上市失敗,CVC基金與張蘭矛盾不斷升級,雙方打起了貿易仲裁官司。2019年4月,張蘭在仲裁官司中敗訴,被判決支付CVC基金1.42億美元及其利息。

  在這期間,張蘭成立了離岸家族信託殼公司SETL,受益人為她的兒子汪小菲及其子女,並將CVC轉賬中的1.42億美元現金和證券,轉至信託賬戶名下,此後從信託賬戶轉賬並在美國購置房產。

  CVC基金認為張蘭將財產轉移到了家族信託賬戶中,要求法院將資金凍結用來償還款項。法院認為,該筆信託資產為張蘭個人財產、隔離功能失效,CVC可以申請對這筆資金採取相應的執行措施。這意味著張蘭用以避險的家族信託「被擊穿」。相關判決書顯示,目前其家族信託賬戶中仍有0.55億美元(約3.8億人民幣),在房產被執行后,此部分資產或亦將不保。

  此外,張蘭直播帶貨的麻六記酸辣粉在315被點名批評含有20餘種添加劑。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直播中有網友發現,之前退出張蘭團隊的運營孟賀,在留言區回復說,他把張蘭團隊的20多個人都帶走了。孟賀曾經是張蘭直播間的幕後工作者,在直播間里發過很多關於張蘭和汪小菲的視頻,在視頻里,他和張蘭既是朋友,也是師徒。汪小菲對他也很看重,兩人坐在一起吃火鍋。

  但誰也沒想到,張蘭的直播事業遇到了挫折時,他竟然會選擇離開,還帶上了20多個核心成員。張蘭的助理洋洋也罕見出現在直播中,說起了孟賀離開的事情。她直言不諱地說道:「有些事情,你自己知道就好,不要說得好像自己吃虧了似的,能被認識,要感謝張蘭,感謝麻六記,要感恩。」

  天眼查App顯示,張蘭名下關聯公司有7家,均已註銷,包括北京安潤麟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北京錦繡江南諮詢有限公司、北京阿蘭酒家等。曾任職企業信息顯示,張蘭曾在北京愛可思家益投資有限責任公司、北京俏江南投資控股有限責任公司、海南合尊地產有限責任公司等公司擔任法定代表人、股東或高管,版圖涉及餐飲、地產、投資等。張蘭因創立俏江南為大眾熟識。俏江南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00年5月,由張蘭擔任董事長。2010年5月,張蘭兒子汪小菲加入該公司擔任董事。2015年1月,俏江南法定代表人由張蘭變更為汪小菲,兩個月後,汪小菲就退出該公司。2018年8月,張蘭也退出俏江南。

  去年,張蘭憑藉汪小菲大S在網路上的互懟,一躍成為了「頂流」,最鼎盛的時候,一個月有96次直播,為她帶來了1億多元的直播收入,粉絲更是增加了四百八十萬。

  但是,隨著熱度的消退,張蘭的直播間也受到了很大的影響,經常會出現掉粉、掉數據的情況。  

        更多娛樂八卦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3-21 13:4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