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借TikTok監視記者 美國司法部調查位元組跳動

京港台:2023-3-19 05:41| 來源:自由亞洲 | 評論( 7 )  | 我來說幾句

涉嫌借TikTok監視記者 美國司法部調查位元組跳動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據彭博社報道,美國司法部和聯邦調查局正在調查位元組跳動公司利用其旗下的TikTok監視美國記者的行為。消息人士披露,這項調查是從去年12月開始的,但司法部沒有回應媒體的置評請求。《福布斯》雜誌此前曾報道,美國檢察機關已經就此向位元組跳動發出了傳票。

  英國《金融時報》在報道中說,他們在英國的記者克里斯蒂娜•克里德爾(Cristina Criddle)是受到監視的目標之一,她曾率領團隊報道過一系列關於TikTok倫敦辦公室的事情,包括該辦公室有幾十名員工離職等情況。位元組跳動在美國和中國的數名員工獲取了克里德爾的IP地址及其他個人數據,以判斷她是否曾與任何位元組跳動員工離得很近,但該公司沒有發現任何泄密行為。

  報道還說,位元組跳動還把美國網媒BuzzFeed的一名記者,以及通過TikTok賬戶與兩名記者關聯的數名用戶作為監視目標。

  位元組跳動就此發表聲明說,強烈譴責涉及這些行為的個人,並撇清關係說,相關人員已經不再受雇於位元組跳動。聲明強調,公司內部調查還在進行,他們將與官方配合。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3-19 16:1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