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華女在家中慘遭白人丈夫"割喉",臨死前絕望呼救

京港台:2023-3-18 19:21| 來源:澳新見聞 | 評論( 16 )  | 我來說幾句

澳華女在家中慘遭白人丈夫"割喉",臨死前絕望呼救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去年差不多的這個時候,秋高氣爽的墨爾本吹過一陣夾雜著血腥氣的風。澳洲講師與相愛多年的華人妻子居住在Croydon North,與兩個可愛的孩子組成了幸福的一家四口,誰知幸福之家一夜之間竟變成了駭人聽聞的殺妻現場。屋內血跡斑斑,行兇過程更是令人不忍直視。在經過多個月的審理后丈夫終於認罪,並且表示:深表歉意!

  殺妻丈夫:深表歉意

  40歲的Adam Brown是迪肯大學 (Deakin University) 的前數字媒體講師,同時還教授性別研究和女性歷史,他去年承認謀殺了結婚5年的妻子程晨(音譯,Chen Cheng)。

  周五,在墨爾本最高法院舉行的宣判前聽證會上,Brown面臨最高25年的監禁,他在被告席上默默地抽泣著。然而,他殘忍所做的一切,都無法挽回。

  2022年4月,35歲的程晨被發現躺在他們位於Croydon North的家中後院,此前她曾多次被菜刀刺傷。

  據悉,程晨的屍體之所以在院子後門處被發現,是因為當時她正在試圖逃離兇手,也就是自己的丈夫。

  《每日郵報》披露,據稱程女士在被Brown殺害前一直在掙扎著要活下去。

  皇家檢察官Nanette Rogers表示,在程晨死前,鄰居們聽到這對夫婦所在房屋傳來哭聲和尖叫聲,還聽到她喊著「停下來」、「幫幫我」和「他想殺了我」。

  當Brown打開車庫門時,聚集在房屋外的鄰居在後院看到了被害人血淋淋的屍體。

  Brown告訴他們,程晨在爭吵中拿著刀向他走來,他們倆都刺傷了對方。

  Rogers表示,程晨身上有多處刀傷,包括頸部和胸部有三處。現場的人試圖對其進行心肺復甦,但無法挽救她的生命。40歲的Brown也受了輕傷。

  Brown告訴警方,程晨咬了他的胳膊。檢察官表示,Brown沒有解釋程晨是如何受了多處深深的刺傷,而他只是受了輕傷。

  事發后,程晨在悉尼和中國的家人已收到她的死亡通知。

  程晨的母親Liu Min在法庭上宣讀了經過翻譯的受害者影響聲明,她說Cheng的死「就像一把矛刺穿了我的心」。

  她說:「他怎麼能如此殘忍?我的女兒被殺后,我開始害怕夜晚的到來。我可以聽到我的女兒無助地呼喊:『媽媽救命,媽媽救命』。我美麗的女兒在她認為最安全的地方被謀殺了。如果Adam不再愛她,他們可以分居或離婚,他為什麼要殺了她?」

  Brown的律師David Hallowes表示,

  他的當事人「深感歉意」,

  並在法律程序的早期就承認了謀殺罪。

  Hallowes說:「他明白說對不起永遠是不夠的,沒有任何言語可以恰當地承認他所造成的悲痛,他毫無理由地造成了一些傷害。」

  在宣讀殺人細節時哭泣

  Brown是一名社交媒體專家,他的律師描述其為「一位敬業和受人尊敬的講師」,在宣讀殺人細節時,他在被告席上哭了。

  他在法庭上得到了大約15位朋友和家人的支持。

  John Champion法官指出,受害者和被告所受的傷害存在「差異」。

  在2022年9月,也就是謀殺案發生后4個月,Brown承認了謀殺罪。

  檢察官表示,這對夫婦的關係越來越不穩定,這導致程晨的母親定期打電話來檢查她的情況。

  但Hallowes表示,雖然他們確實發生過爭吵,但在致命事件發生之前,Brown並沒有暴力史。

  Hallowes表示,他的當事人並不想為自己的行為找借口,但辯稱,由於程晨持續的精神健康問題、照顧孩子的困難以及他自己兄弟的死亡,他們的關係正處於緊張狀態。

  Hallowes表示,支持者提供的性格證明與一個犯下謀殺罪的人不一致。

  Brown在謀殺案發生后一直被拘留,一位精神病學家指出他「因犯罪而受到內疚感和痛苦的折磨」。

  Brown被還押候審,將在晚些時候被判刑。

  更多殘忍細節曝光

  程晨出生於中國,2015年移居墨爾本求學,在墨爾本大學完成了建築學碩士課程。

  她在2016年遇到了Brown,兩人於次年在中國結婚,並於2020年共同生了一個孩子。

  據悉,Brown熱衷於社交媒體,在殺害妻子前的幾個小時還活躍在網上。

  在妻子去世前不到兩周,Brown還在Twitter上分享了一段視頻,記錄了夫婦倆在The Slingshot樂園的遊樂設施上的互動。

  視頻中Brown還在問他咯咯笑的妻子是否感到不舒服,妻子只是簡單地回答:「很好」。

  在去年的三八婦女節上,Brown還在Instagram上發表了一篇長文,向他「堅強、富有創造力、充滿歡笑」的妻子致敬。

  他說,程女士讓他每天發出笑容,同時讓他保持清醒,確保他「一切都準時」。

  法庭獲悉,雖然沒有報告家庭暴力事件,但Brown在謀殺前一年有憤怒問題並尋求心理學家的幫助。

  程晨在遭受創傷性分娩后也尋求心理健康治療。

  然而,就是這樣一個任誰看了都是幸福美滿的家庭,犯罪現場卻十分有「衝擊力」,

  法醫和警察找到了

  一袋袋血跡斑斑的證據。

  檢察官稱,這對夫婦都走進了廚房,兩人都拿起刀武裝自己。Cheng先是在廚房被刺傷了脖子,大量失血,然後在後院的進一步爭鬥中遭到襲擊。

  家中發現了兩把血跡斑斑的刀,在這些刀上發現了Brown和程女士的DNA。

  孩子們也住在這裡,但不清楚案發時他們當時是否在家。

  車庫裡可以看到一袋兒童塑料球和儲物盒,還有一盒玩具被從現場移走。

  毛絨動物玩具和羊毛針織毛毯被放在一個白色的軟儲物箱中,並重新安置在附近。

  在案發當晚10點左右,鄰居聽到了Brown家中傳出可怕的尖叫聲后,便去幫助她。

  她說:"當我聽到尖叫聲的時候,我就知道有人遇到了困難。"

  另一位鄰居也被尖叫聲驚動,這兩名鄰居走到這家人的家門口進行調查。

  鄰居說:"另一個人問我們是否應該敲門,於是我敲了敲門。這時程女士說:'快報警!他想殺了我'。她大喊著,她在房間里出不來。"

  這位與程女士是朋友的鄰居聲稱,當這位年輕的母親無法從前門逃出時,她試圖從後門逃走。

  救護人員後來也是在大門後面發現了程女士血淋淋的屍體,大門也被鎖住了。

  鄰居說:"她跑到花園裡,在木門前用力敲打木門,大喊著要出去。她一直說'救命,救命,救我,救我',然後就完全沉默了。"

  "然後是完全的寂靜,沒有任何人發出聲音,所以我心裡想 "她是暈倒了還是怎麼了?我不知道,她沒有走出門。"

  另一位鄰居隨後抓住了這對夫婦剛學會走路的兒子,並把他帶到附近一所房子的安全地帶。

  這位鄰居說:"我所聽到的是程女士一直在努力掙扎,她想從那所房子里出來,她在尖叫,為自己的生命而戰。"

  Brown隨後坐在一旁,看著醫護人員和一位鄰居挽救他妻子的生命。

  儘管好心的鄰居和醫護人員做出了努力,但程晨還是當場死亡。

  另一名鄰居Daniel Woodrow已經在小山上生活了34年,他早上散步時無意中看到了許多警察在街上,對此感到震驚。

  「我從未見過這樣的事情,」Woodrow羅先生說。

  「昨晚我被吵醒了,我從床上爬了起來,我還以為可能是有貓試圖殺死負鼠。」

  「但沒想到會發生這樣的事。」

  鄰居稱,程晨是一個可愛的鄰居,她會不遺餘力地幫助別人。

  另一位鄰居說:"去年我發生了意外,她會過來幫助我,他們是一個普通的家庭。"

  印象結語

  這樁震驚全澳慘案已經發生了一年,如今罪犯終於要接受到法律最後的審判。然而,我們還看到的是,無論過了多久,被害者家人的悲傷都無法撫平,在未來的日子裡,她們將一直被籠罩在永久失去親人的痛苦中...

        更多華人社區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3-19 17:4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