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盤脫落 自駕系統出錯 NHTSA設專案組查特斯拉

京港台:2023-3-10 06:21| 來源:星島日報 | 我來說幾句

方向盤脫落 自駕系統出錯 NHTSA設專案組查特斯拉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成立專案小組,調查電動車特斯拉(Tesla)方向盤脫落,以及懷疑自駕系統出錯導致意外等問題。

  綜合美聯社和KTVU報道,特斯拉的自動駕駛系統近年來已發生多宗嚴重意外,其中加州的事故發生於2月18日,事件中1輛2014年出廠的Model S在康特拉科斯塔縣(Contra Costa County)失控撞向消防雲梯車,導致特斯拉司機死亡、乘客危殆,另外4名消防員輕傷,價值140萬元的雲梯車也受損。

  NTHSA表示,過去1年特斯拉已需多次發出召回令,加州的事故造成人命傷亡后,官方需要更積極調查汽車安全問題。康特拉科斯塔縣消防局長則說,這種現象不但影響特斯拉的車主和乘客,也令緊急救護人員陷入風險。

  統計顯示,全美至少已發生14宗特斯拉撞上緊急車輛的事故,因此當局希望研究特斯拉的自駕系統,包括該系統如何偵測停在路面的緊急車輛,以及發現對方車輛后如何應變。

  除了自駕系統外,NHTSA還會調查Model Y汽車方向盤突然脫落的問題。部門表示至今已接獲2宗投訴,2宗事件都在特斯拉交車不久后發生,初步結論顯示,2023年款的Model Y缺少了1枚螺栓,無法將方向盤固定在轉向柱上,因此方向盤在駕駛過程中容易脫落。

  涉事的其中1名車主來自新澤西州,他表示新車上路僅僅5天就出事,而且當時車輛正在高速公路上,幸好他及時控制汽車沒有受傷,令人氣結的是,特斯拉事後居然仍向他收取百餘元維修費用。

  今年2月NHTSA也曾向特斯拉施壓,要求其召回36萬輛配備「全自動駕駛」軟體的車輛,理由是有關係統可能違反交通法規,而且可能引發危險,例如在只能轉彎車道直行穿過十字路口;在沒有適當警告的情況下漠視轉為黃色的交通燈;或者對限速變化沒有反應等。

        更多美國要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3-10 07:0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