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抗中金融核彈已備好...愛國可能只剩下信仰

京港台:2023-3-6 01:03| 來源:牧之野 | 評論( 84 )  | 我來說幾句

美抗中金融核彈已備好...愛國可能只剩下信仰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原標題:現在潤出去的人,就像49年入國軍

  牆內自媒體牧之野文章:了解身邊有一些中產及以上的,這兩年潤出去或正在潤的路上。

  我從來不勸。

  勸什麼呢,各有各的相信與信仰,道理教訓不了人,事實教訓人。

  感覺日子難過,覺得這就都是國家的錯,逃離就是解脫,幻想著美好的潤之生活,這就是中國某些「精英群體」的認知水平。

  似乎越是利益既得群體,這種感受就越強烈,怨氣遮蔽了眼睛,這個圈子裡,除了抱怨,聊的就都是移民的事。

  你要跟他們說,這是整個世界的趨勢,並不是只有中國不好受,哪裡都不好受,他們是不會信的。

  我並不否認中國發展中的各種問題,各種現實的困境,但實事求是的說,你如果想過個平平安安的生活,在中國還是能很舒服的。

  辛辛苦苦一輩子,攢的那些家底,好不容易都挪到國外,好像這就能保護財產,相信「風能進雨能進國王不能進」這樣的鬼話。

  今天在外媒看到一篇文章:

  2月28日,美國眾議院在一天內就通過8項涉台法案,其中包括「台灣衝突遏阻法」、「不歧視台灣法」、「保護台灣法」、「台灣保證落實法」、中國不是發展中國家法」、「海底電纜管控法」「中國貨幣問責法案」、「中國匯率透明法案」、「減輕中國金融威脅法案」等法案。

  「保護台灣法」要求,台灣一旦受到來自中國大陸的「威脅」,白宮應該在「最大能力範圍內」,將中國踢出G20、國際結算銀行等主要國際金融組織或機構。「台灣衝突遏阻法」要求一旦將來兩岸發生武統,美國財政部可以禁止機構提供金融服務,以「曝光在美財產」和「不保證財產安全」的方式,直接對中國進行金融施壓。前面是要像將俄羅斯剔除國際結算銀行一樣將中國剔除國際結算銀行。後者則是要沒收中國海外資產。

  《台灣衝突遏阻法》等,明確了不許大陸收台,否則不保證中國(人)財產安全。根據涉俄前例,改變國籍的中國富人也在沒收之列,比如,英國切爾西足球俱樂部老闆羅曼·阿布拉莫維奇雖然擁有以色列國籍,但由於是俄羅斯人,他的全部財產被迫轉移給英國當局選擇的慈善機構。未來統一戰爭如果打響,可以預見,華人老闆即使改變了國籍,他在美英歐的財產被沒收也在被期待範圍內。

  其實以前,也寫過一篇文章,就是想研究這個問題,如果中美走到那一步,海外中國人將會是個什麼狀態。

  2020年《那些冷戰時期在美國生活的蘇聯人過得怎麼樣?》如今看,凡是參加制裁俄羅斯的那些個國家,也包括瑞士那種假中立,大概都會是協同行動的。

  我相信那時候,以世界當前民粹盛行的趨勢,在外面不一定能夠過得安心。

  哪怕是在新加坡。

  富人階層也看得見,所以現在流行的是新加坡,覺得華人世界就可以規避。同樣的事情,1997年香港回歸之前也發生過一波恐慌。

  我不覺得新加坡就一定是好的避風港,因為它畢竟就那麼小,那麼顯眼。

  聽一個在那邊的朋友回來說,周末組的party一看,京城不少人都相互認識,出現在那兒,比較尷尬。

  聊起來,確實挺沒勁的。

  多年來,中國崩潰論,中國威脅論甚囂塵上,過去的流言比現在更可怕,2010年去加拿大,那邊的華人見面時給我講了一大堆中國「悲慘的未來」,勸我也「棄暗投明」,也去加拿大。

  十幾年過去了,中國還在這裡,還成了美國重點「關照」對象,而可憐我的人卻已經消失無影無蹤。

  我沒有那麼有智慧,只是覺得,人活在世上總歸有些信仰。如果自己的國家都信不過,跑去信外人,我不覺得這是讀書人的明智之舉。

  覺得不好你可以做貢獻改變它,或者獨善其身,在這裡賺的錢跑到外面去,看似的小聰明,可能等待你的是另一種命運。

  應該在不久的將來,我們就能看到對於中國海外資產,什麼中概股這些更多的信息,包括海外版抖音的限制。

  美國現在的快速布局,比珍珠港事件后還快。

  實話講,我們的應對,還真的沒那麼快,還抱有希望,俄羅斯做的那些銀行的、海外資產的動作,我們還沒動,也沒法動。

  動,加速脫鉤,不符合繼續纏鬥;不動,一旦沒收,損失慘重。

  所以我們大概會等著,等出事了再下決心整體動。

  也要看到,如果美國要做這件事,也意味著美元體系的徹底崩塌,當然,華爾街肯定也想到了,所以後續的準備也在做,即便沒有美元體系,他們也有別的控制方案。

  除了極大的天災,全人類面對的那種,沒有什麼能阻止這個進程,最多是延緩,而且,跑到哪兒都沒用,困難守恆定律,你不是遇到這樣的困難,就是那樣的,它只會轉換形態,並不會消失。

  就像巴菲特說的,永遠不要做空自己的國家。到了那個時候,基本上就只能仰仗信仰了。

  

  

 

        更多金融財經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3-15 20:2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