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紀錄!美全年貿易逆差近萬億 對華逆差創新高

京港台:2023-2-8 01:33| 來源:美國中文網 | 評論( 14 )  | 我來說幾句

創紀錄!美全年貿易逆差近萬億 對華逆差創新高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美國中文網報道  周二,商務部發布了2022年美國國際貿易最新數據。據統計,美國2022年貿易逆差連續第三年創歷史新高,從2021年的8451億美元躍升12.2%,達到9481億美元。而6年前的這一數字還只是現在的一半。

  美國去年貿易逆差不斷攀升的主要原因有三:油價暴漲、通貨膨脹以及美國人對進口商品的旺盛需求。

  多年來,美國一直存在巨額貿易逆差問題,但通常不會對經濟表現產生太大影響。然而,2022年貿易表現的起伏導致了GDP的大幅波動。

  去年12月,貿易逆差上升了10.5%,至674億美元。具體而言,當月貿易進口增長1.3%,至3176億美元;出口下滑0.9%,至2502億美元。進出口均疲軟反映出年底的國際國內經濟都有所不振。

  從全年情況來看,2022年美國進口增長16%,達到3.96 萬億美元;出口增長17.7%,達到3萬億美元。

  去年,美國與最大的兩個貿易夥伴中國和墨西哥之間的貿易逆差均有所擴大。對華方面,儘管中美政治局勢趨緊,且疫情持續擾動兩國貿易,但2022年美國對華貿易逆差依舊再創歷史新高,從2021年的3535億美元增至3829億美元。

  然而,去年美國貿易逆差增幅最大的是對歐洲貿易。由於強勢美元使外國商品變得更便宜,美國人得以購買更多的外國進口商品,同時美國經濟也處於更佳狀態。而其他國家的經濟復甦速度要慢於美國,且受強勢美元和通脹上升的打擊,因此無力購買足夠的美國出口產品。

  經濟學家預測,未來幾年美國貿易逆差將略有縮小,但由於美國和全球經濟的根本性變化難以逆轉,貿易逆差的大趨勢可能依舊是繼續擴大並持續存在。

        更多金融財經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2-8 14:0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