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X破產 追討美國政客27億捐款

京港台:2023-2-7 22:11| 來源:Newtalk | 評論( 2 )  | 我來說幾句

FTX破產 追討美國政客27億捐款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FTX 加密貨幣所執行長山姆·班克曼-弗里德在破產前,曾向美國政客們提供約 9 千萬美元的政治獻金,如今這家加密貨幣交易所正試圖追討回這筆資金。而新上任的首席執行官約翰·雷三世澤稱"FTX 的失敗,是他這輩子見過最嚴重的企業破產案例"。

  FTX 於 11 月倒閉,現在處於大規模聯邦欺詐調查的中心。該公司正向過去捐贈過的數百名政治人物和政治組織發送"機密信件",要求對方在月底前退還這筆政治獻金,否則將向破產法院提起訴訟、聲請強制執行,並從訴訟開始之日起計算利息。

  班克曼-弗里德在 FTX 的鼎盛時期是 DC 政治的固定成員,遊說對新興加密行業進行寬鬆監管,並成為民主黨的最大貢獻者之一。根據聯邦選舉委員會的記錄,班克曼-弗里德本人在 2022 年中期選舉周期期間向競選和政治行動委員會捐贈了大約 4,000 萬美元,主要支持民主黨。班克曼-弗里德補充,自己也向共和黨捐贈了同等數額的捐款,但這些捐款是 "黑暗的"。根據 FTX 債務人估計,美國國會兩院共 535 位議員當中,有超過三分之一都曾獲得 FTX 的政治獻金。

  聯邦檢察官表示, FTX 在班克曼-弗里德的指示下,從客戶存款中竊取資金進行政治捐款,購買豪華房地產並彌補其對沖基金 Alameda Research 的損失。而這些美國政客所收到的資金,就是來自 FTX 這場龐大金融騙局的不法所得。與此同時,班克曼-弗里德的兩名前同事已經認罪,不過,班克曼-弗里德對該八項欺詐和陰謀罪表示不認罪。

  FTX 所發出的聲明中指出 :如果此類付款不是自願退還的, FTX 債務人保留向破產法院提起訴訟的權利,要求退還此類付款,利息從任何訴訟開始之日起產生。由於 FTX 的高層管理人員現在因涉嫌欺詐行為而面臨一系列刑事指控,許多政治獻金受款人都試圖把這些政治獻金捐給慈善機構,希望能藉此消除 FTX 破產醜聞的影響。不過,該公司補充 :"將資金捐贈給第三方,包括慈善機構的接受者並不能就此擺脫還款"。

  另外,雷(6)日在該公司申請破產時接替了班克曼-弗里德,並認為該公司的網路安全基礎設施"非常鬆散"、"脆弱"。雷將在其領導的 48 小時內保護 FTX 客戶密碼和錢包的過程描述為"純粹的地獄"。雷在一份美國法庭文件中指出, FTX 非常缺乏可信的財務訊息,自己從未見過"公司控制失敗得如此徹底,可信財務訊息缺失得如此徹底",這家加密貨幣集團的破產是 40 多年來見過的最嚴重的企業破產案例。

 

        更多金融財經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2-9 01:51

返回頂部